:::主要內容區
文號9308

農業部畜牧司長針對專案進口雞蛋之澄清說明

  • 發布日期:112-09-22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有媒體昨日報導,「根據民眾黨團轉述,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今(21)日表示,業者自行進口後,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對此嚴正否認,他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張經緯表示,雞蛋為自由進口的品項,專案進口雞蛋,所有業者都可以自行進口,我們會估算國內缺口及需求量,但卻無法精確掌握業者自行下訂及進口的數量,都是等到雞蛋通關後才知道有多少雞蛋進口,以致於我們不論是後續調度或加工轉庫存都會有排擠效應。以首次辦理專案進口,是有經驗度不足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得以精進的部分。 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針對文中對雞蛋缺口的描述也有誤,張經緯表示,國內需求最高可達12.2萬箱/日,經查3月初時產量僅為11.1萬箱,換算每日缺口達200多萬顆。

  • 回上一頁
  • 112-09-22: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