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10

專案進口雞蛋搭配滾動安全庫存以確保糧食安全

  • 發布日期:112-09-22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媒體報導「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一事,農業部對此加以說明,為了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並因應秋冬可能出現的禽流感疫情,因此專案進口雞蛋須維持一定的數量。

  農業部表示,執行專案進口雞蛋搭配滾動安全庫存,是為了確保消費者糧食安全,同時不讓進口雞蛋打亂國內雞蛋供應的市場秩序,以保障蛋農生計,讓全民買得到蛋、吃的到蛋,以達到政策效益。

  農業部指出,因此為了維持最低水位的安全庫存,專案進口部分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而經查,9月目前已自來源國離港正在海運中,尚未入關的共約96萬多顆,其中源自澳洲約佔2/3,泰國約1/3,後續仍須經報關及檢疫等完備相關程序。

  • 回上一頁
  • 112-09-22: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