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67

農業部鄭重澄清獎勵進口豬肉和專案進口雞蛋絕無圖利,請政治人物勿造謠抹黑

  • 發布日期:112-11-26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國民黨前議員謝龍介稱政府進口雞蛋及豬肉係民進黨圖利一節,農業部鄭重澄清專案進口雞蛋及獎勵進口豬肉是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絕對沒有從中獲利或圖利任何人,謝龍介的言論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應立即停止造謠中傷。

  農業部指出,本(112)年初雞蛋出現缺口、黑市價格飆漲的情形,媒體、民代接連砲轟蛋價高漲,如果沒有政府緊急專案進口雞蛋,民眾購買平價雞蛋的消費需求及權益將受到嚴重損害。專案進口雞蛋是由中央畜產會以到港價格購入後,以當時國內的產地價格銷售給洗選及加工業者,再以平價銷售給民眾,其間的價差損失、關稅及集運成本由政府吸收,絕對沒有圖利任何人,請政治人物不應因為雞蛋生產逐步恢復,就遺忘黑市價格造成民生消費的不便。

  另外本年4月起國內毛豬拍賣價格因受到進口豬肉大幅減少、國內毛豬供應不足等因素影響,以致各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格大幅上漲,一度飆漲超過每公斤100元,影響消費大眾的日常支出與消費需求。 農業部為了讓國內養豬產業有時間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加上因應進口量和國內減養,並穩定國內豬肉價格,因此責成中央畜產會透過「限時限量」豬肉進口獎勵措施,實施期間自本年5月起至9月止,以每公斤6元補助進口業者採購、倉儲、管銷等費用,目標獎勵數量5萬公噸,且在6月2日到9月30日間銷售或加工使用者才能申請獎勵,希望透過短期進口挹注儘速補足國內安全庫存量,並提供進口豬肉供加工使用,將國產豬肉優先供應國內消費市場所需,目前國內毛豬價格持續穩定維持於合理價格區間,獎勵進口豬肉已發揮功效。

  農業部最後強調,政府辦理雞蛋及豬肉專案進口或獎勵措施,都是為滿足國人的消費需求,呼籲謝龍介及各政黨不應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散佈不實訊息抹黑政府施政,還給國人一個乾淨的選舉風氣。

  • 回上一頁
  • 112-11-26:1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