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3226

花卉產銷資訊上網-農委會引領農業產業邁向「知識經濟新時代」

  • 發布日期:88-08-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提升花卉類農業產銷班市場行情之資訊服務品質,提供更迅速、確實的市場行情情報,特別委託資策會規劃開發「花卉類市場情報服務系統」、「花卉類生產技術網路查詢系統」及「花卉類產銷資料服務系統」,此等系統均透過「農業產銷班資訊服務網」對外提供查詢服務。(網址:http// farm.coa.gov.tw)

  農委會表示,「花卉類市場情報服務系統」上線後,產銷班及相關供銷單位將可透過網際網路,即時掌握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每日傳輸之盆花、切花行情與交易明細資料,並提供花卉產銷班依照供應單位、花卉品類、花卉品名等多種條件,查詢統計資料與交易資料趨勢圖。農委會希望透過如此豐富的花卉交易資料與多元化的查詢界面,能讓全省花卉類產銷班農民更即時、完整地掌握當日花卉市場拍賣數量與價格,並提供相關單位掌握全省花卉市場交易脈動。

  農委會接著指出,「花卉類產銷資料服務系統」則可提供花卉產銷班進行生產銷售決策所需的資料,如:貿易、市場行情及種植趨勢的資料,讓農民透過動態趨勢圖之查詢,清楚地瞭解產銷趨勢,做出最正確的生產銷售決策;而「花卉類生產技術網路查詢系統」則是一條產銷班利用網路,掌握最新生產技術資料的便捷途徑。

  農委會最後強調,農業產銷班資訊服務網(http://farm.coa.gov.tw)是為服務全國農民而設立的網站,希望透過此單一窗口及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快速傳播,將農業產銷的相關資訊,迅速、完整的傳送到全國每一位農民手中,藉此提高農業產銷班企業經營之效率,提升整體之競爭力;並引導農民養成充份利用產銷資訊的習慣與能力,萃取出每道資訊所蘊藏的價值,激發腦力無窮的資產,創造新世紀農業產業,邁向二十一世紀-麻省理工學院梭羅教授所謂的「知識經濟新時代」。

  • 回上一頁
  • -1911-00-0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