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37

農委會主動移請監察院調查94至96年間國內有無禽流感疫情

  • 發布日期:102-05-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針對昨 (5) 月 13 日李惠仁導演 發表《不能戳的秘密》第二集《國家機器》影片,指稱農委會現任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在其任職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期間,可能涉及隱匿二 ○○ 五到二 ○○ 八年至少十九起禽流感疫情 一節,農委會表示,為釐清事實及查明真相,將立即主動把該案件相關資料,並提供上述期間任職於該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且所任職務與禽流感有關之檢驗研究及行政防疫人員名單,全案移請監察院調查。

  農委會說明,去 (101) 年 3 月間因臺灣首度爆發高病原性 H5N2 禽流感,引起社會高度關切,並質疑該會相關防疫人員有無拖延、隱匿等情事,該會爰成立「 H5N2 禽流感防疫行政調查小組」,除提出調查報告及追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外,並將相關疑點移送監察院調查,事後亦依監察院調查結果及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決議對相關人員予以懲戒,該會對所查得之事實絕不隱瞞。

  另該會就所屬家畜衛生試驗所 101 年 2 月 10 日公文附件記載 94 年至 96 年間主、被動監測禽場家禽流行性感冒之陽性場數均為 0 是否確實,將立即請該會政風單位進行調查及了解,同時不排除請法務部廉政署予以協助。

  • 回上一頁
  • 102-05-15: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