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73

建國百年全國青年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出爐

  • 發布日期:100-10-13
  • 發布機關:茶業改良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建國百年全國青年茶農製茶技術競賽」比賽結果於今 (13) 日揭曉,冠軍得主由新北市翁銘鴻獲得,其他得獎名單有亞軍 3 位:新北市鐘國賓、嘉義縣葉盈良、宜蘭縣劉秉稼及季軍 6 位:新北市鄭永順、新竹縣黎萬慶、嘉義縣王宏誠、嘉義縣張益韶、嘉義縣黃昶銪、嘉義縣高輔駿。

  農委會表示,臺灣是世界馳名的茶葉產區,產製的烏龍茶及包種茶盛名遠播,不但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也是國外訪客最夯的伴手禮。該會鼓勵青年茶農返鄉投入茶葉生產行列,讓台灣茶產業的關鍵技術與經驗可以代代相傳,永保競爭力,也希望藉由舉辦這樣的競賽活動,讓這群青年茶農能夠更有榮譽感,更加願意投入產業發展。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說明,本次比賽採用的製茶原料為坪林茶區生產的青心烏龍,製成條型或半球型烏龍茶。茶葉評審項目包括:茶葉色、香、味及形等。每位選手均認真參與競賽,並由七位耆老指導茶菁的萎凋、殺菁、揉捻、乾燥及揀枝等製造過程。各參賽者所完成的部分發酵茶,深受五位專家評審肯定,本次競賽茶葉的特色為茶葉條索緊結整齊,色澤墨綠帶光澤,湯色蜜黃鮮艷、澄清明亮,香氣清香撲鼻、飄而不膩,滋味圓滑新鮮、入口生津富活性、落喉甘滑韻味強,具有臺茶特有的風味。

  茶改場表示,面對國際市場競爭,除了加強茶農之合理化施肥、農藥安全使用及工廠安全衛生之教育宣導外,並不斷透過製茶技術競賽或教育訓練,提升茶農產製技術及品質,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及品茗清香甘醇喉韻佳的各茶區高優質臺灣好茶。
  • 回上一頁
  • 100-10-1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