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82

農地農用為農地政策基本原則 農舍違規查處一致

  • 發布日期:100-10-20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針對本( 20 )日台灣時報社論報載「農舍的處理不應有雙重標準」乙事,農委會表示,保護優良農地、落實農地農用是該會一貫立場,對於農舍的處理都是一致標準,未有政治立場。

農舍查處依都市計畫法及區域計畫法規定辦理

  農委會表示,對於違規興建農舍之查處,依法均有一致之作業方式,對於社會及媒體所關注之農舍檢舉案,農委會即去函地方政府要求查明,並由地方政府審認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農委會說明,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係由內政部會銜農委會發布,中央主管機關負責政策及法令釋示,及協助地方主管機關解決業務執行疑義,地方政府則負責農舍申請受理、審查、核定與後續使用管理,即農舍個案之違規查處係屬地方政府權責,目前處理之法規依據,如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等都已有相關之違規處理規定,可作為依循。

  • 回上一頁
  • 100-10-2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