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84

雲林西螺福興宮-全民愛吃米食作伙來

  • 發布日期:100-10-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持續以創意米食為主軸,推廣地產地消 以「呷飯嘸!全民愛吃米食運動」為號召, 宣導國產米替代進口麵粉,提高國內糧食自給率,第三場將於 10月23日上午於雲林縣西螺鎮福興宮隆重舉辦,現場除展示一系列米食多樣特色料理產品,並邀請米食達人示範米食DIY簡 易做法,亦有新鮮米食品嚐活動,讓米食文化更融入日常生活,建立正確米食營養觀念。

西螺濁水米的發源地 與您分享傳統米食文化

  農委會表示,上週在屏東縣車城鄉辦理創意米食推廣活動,製作洋蔥沙拉手捲、鄉村蔬菜粥與各類米食料理,手作輕食米食風,深受好評。本週持續於雲林縣西螺鎮的福興宮,以「新鮮、健康、養生、時尚」為主軸推廣本土米食,雲林縣西螺鎮位於濁水溪流域旁,為濁水米發源地,現場 DIY 的「勇士飯糰」結合在地好米及新鮮食材,要讓民眾感受原味米食,吃得健康、吃得營養,期待透過各類的創意發想,提升民眾對米食文化的認知,並且樂於日日享用米食,以行動支持國產稻米產業。
  • 回上一頁
  • 100-10-2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