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94

第三屆「CAS健康樂活 就是愛COOK」料理決賽29日登場 青年學子秀廚藝

  • 發布日期:100-10-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第三屆「 CAS 健康樂活 就是愛 COOK !」料理競賽,將於 10 月 29 日 ( 星期六 ) 下午 1 時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進行總決賽。將由初賽最後評選出的 5 組參賽隊伍以 CAS 在地優質食材進行料理烹調決賽。現場除了緊張刺激的料理競賽外,還熱鬧的舞台互動遊戲及 CAS 產品試吃體驗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未來主廚初體驗 家庭料理大評比

  不同於前二屆的創意料理競賽,農委會這次活動規劃以「家庭料理」為競賽主題,提供經 CAS 驗證通過的國產農漁畜產品,包括米、豬肉、土雞肉、台灣鯛魚、虱目魚肚、雞蛋、生鮮菇及截切蔬菜等。由參賽者運用這些 CAS 食材,於限定時間內完成 三道指定料理包括米食、肉品、魚料理及一道自選家庭料理 。

  農委會說明,這次競賽有來自全國 93 組 262 位學生,經過第一關美味食譜的書面評審,評選出 30 組參賽隊伍,已於 10 月 22 日齊聚開平餐飲學校,進行料理初賽,歷經 2 個小時的激烈戰況,最後選出 5 組優秀參賽隊伍獲得晉級決賽的資格,分 別為 大明高中陳帥軍、張宛如、李孟儒;大明高中鄭偉澤、鄭桂宇、曾郭鴻文;大明高中洪君研、張家宜;北台灣科技技術學院廖宥均、許佳賓、張文勇;永平工商沈靖芳、許翊如、莊政霖 。

CAS 在地優質好食材

  農委會表示,參與競賽的參賽者將體驗 CAS 在地食材的新鮮、優質、安全及認識,期許他們未來對於食材選購能做第一線的把關,並 響應 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及節能減碳的新消費概念,同時也扮演對於食材的衛生安全把關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現場除了緊張刺激的料理競賽,還有趣味有獎問答及 CAS 產品試吃體驗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 回上一頁
  • 100-10-28: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