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42

2013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菁英班招生,理論與實務兼具,歡迎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102-05-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為強化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的自主運作能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合作辦理 2013 「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菁英班」,即日起至 6 月 5 日止開放報名,請有興趣的業者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有鑒於農業要能成功轉型為高值化的產業,除須提升知識含量與導入技術能量外,亦須透過建立企業化之經營管理制度,以增加產業競爭力,農委會乃自 99 年度起與臺灣大學及中衛發展中心合作,每年辦理「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菁英班」,針對國內農企業業者,提供生產、行銷、人事、研發、財務、資訊等 98 小時的專業經營管理訓練課程,協助提升業者經營能量。菁英班自開辦以來深受業界肯定,截至目前已培訓 129 名農企業的中高階管理人員。受訓學員也因課程結識彼此,進而自發性成立全國性農企業協會,促進農企業交流合作。另其中有 7 人在課程結束後,自行報考臺大農業相關博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持續學習農業經營相關知識,提升產業人才水準。

  今( 2013 )年度菁英班將於 7 月 5 日至 10 月 25 日間,每週五在臺大校本部上課,該課程安排兼具理論與實務,以臺灣大學堅強的教學陣容搭配深具實務經驗的業界專家擔任講師。本年度特別加強營運計畫書撰寫與評估、農業稅務議題探討與創投資金管理實務等財務課程,有助農企業之財務規劃及資金融通;此外,課程規劃觀摩參訪傑出農企業,讓學員與受訪業者互動,將原本靜態、被動管理課程調和成為雙向互動的「行動學堂」,期透過彼此的經驗交流,達到最好學習效果。

  本課程費用由農委會提供部分補助,受訓學員自行負擔新臺幣壹萬元,學員依規定完成課程後,由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核發臺灣大學「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菁英班」推廣教育證明書及學分成績證明。本課程特別鼓勵農企業經營管理階層、農企業第二代及從事農業菁英報名參加,期盼業者透過經營管理能量之強化,能有效提升臺灣農業的國際競爭優勢。報名簡章請至計畫網站 (http://agribiz.csd.org.tw) 下載,並於 6 月 5 日前將相關資料郵寄至中衛發展中心,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該中心(王小姐 02-27513468#8764 )。

  • 回上一頁
  • 102-05-21: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