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26

國產禽品安全無虞,農委會加強防疫及及禽鳥監測措施,請國人安心消費

  • 發布日期:102-04-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因應 H7N9 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4) 日發布確認 1 名境外移入 H7N9 流感之病例,農委會已持續落實各項動物防檢疫措施及各項禽鳥監測,本 (102) 年迄今各項禽鳥監測( 11,000 件以上檢體)並無檢出 H7N9 流感病毒的個案,我國仍為 H7N9 動物疫情之非疫國,民眾及業者應提高警覺並加強自主管理,但不必過度恐慌,國產禽肉及禽蛋安全無虞,請消費者不用擔心。

農委會指出,為因應中國大陸 H7N9 流感疫情發展及國內首例境外移入之民眾病例,該會持續加強各項檢疫、防疫及禽鳥監測措施,包括加強邊境聯防及主動監測作為、國內養禽場疫情訪視查報及輔導消毒防疫、配合衛生機關輔導出現感冒症狀業者即時向所在地衛生機關通報、輔導養禽業者提高警覺及養禽生物安全防範等措施。

農委會強調,由於我國仍為 H7N9 動物疫情之非疫國,國產禽肉及禽蛋是安全的,請民眾不用擔心及過度恐慌。該會提醒,國人除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外,也請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的禽鳥及禽品;食用禽肉及蛋類應澈底煮熟,選購禽肉或禽蛋品請認明標示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 CAS 或生產履歷標章的產品,可確保安全並更有保障。

  • 回上一頁
  • 102-04-25: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