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82

2013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農業科技館」7月18日於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

  • 發布日期:102-07-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 2013 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 - 農業科技館」,自本 (102) 年 7 月 18 日 隆重 登場,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展開,為期 4 天。本次展示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及該會各試驗改良場所之研發成果為主軸。農委會邀集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農委會扶育之廠商 32 家參與,另外本次科技大展大會之星雙色中型螢光魚-水蜜桃公主,亦為農業科技研發之重點,各項展出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

「生技新浪潮、農業展新機」,精彩亮相

  農委會表示,為凸顯我國農業生技研發的績效,今年首以整合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 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推動辦公室、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及該會試驗場所之研發成果,供整體規畫十大展示區域,包含:蘭花生技、植物生技、水產生技、動物生技、動物用疫苗及檢測診斷、海水觀賞魚、中草藥生技、生物農藥與微生物肥料、植物新品種及農業之多元化加值利用。

  本次展出內容極為豐富,除了榮獲「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認證的 MIT minipig 實驗用小型豬,以及首次發表的三種高單價海水觀賞魚種 ( 黑公子小丑魚、粉藍藍倒吊、斐濟雀鯛 ) 之外,尚有扇形文心蘭瓶中花產品、利用茶粉添加技術生產低膽固醇雞蛋、新型肌肉起動子應用於螢光觀賞魚、台灣珊瑚新型螢光蛋白之基因轉殖螢光觀賞魚等多項農業技術與產品。

促進研發成果產業化,諮詢單位即時服務

  農委會強調,研發創新是我國農業不斷進展的原動力,本次展出能讓社會大眾瞭解該會在農業科技上的研發成果外,亦設置洽談區,供相關農業科技產業扶育之廠商,直接與買主洽談溝通,以利產品銷售,爭取商機;此外,農業科專服務小組將於現場,提供農業創新研發補助的諮詢與服務。農委會竭誠歡迎各界參與此一盛會。

  • 回上一頁
  • 102-07-18: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