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01

全國四健公共服務日,創造農村青少年服務價值

  • 發布日期:102-08-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鼓勵農村四健青少年朋友投入農村服務,農委會於 8 月 17 日(星期六)舉辦「全國四健公共服務日」活動,號召全國各縣、市、鄉鎮的四健工作人員、義務指導員及四健會會員約 2 千人,同步進入農村協助農民進行農產品整理、移植、套袋、採收、包裝、農場除草、堆肥製作、田間整理、社區環境清理、福壽螺清除等服務工作,預計可協助農民節省 950 人工,節省人工成本 80 餘萬元,並使四健青少年透過農事服務,增進對農村、農業的關懷。

全國 2 千人疼惜農民,關懷農村,為家鄉盡一分力

  農委會說明,農業人力的需求一直是農民經營上所迫切的,近年來該會推動四健公共服務活動,讓青少年身體力行,學習農業工作,同時踐行社會責任,發揮積極奉獻與關懷農業及農民的愛心,並以民主、自治的精神,發展自主性組織的原則下,培養農村青少年成為手腦並用,身心健康,運用思想、發展品行、改善生活與服務社會的優秀國民。四健會多元性的農業及鄉土教學活動,除了讓青少年透過「由工作中學習」的教育方式,學習蔬果、花卉栽培,以及家畜、家禽的飼養等知識與技術外,亦重視會員對鄉梓的公共服務工作,鼓勵會員利用課餘時間幫忙農場、農園的工作,並於假日協助農村社區綠化、美化、淨化環境。我國自民國 41 年在個農會推動四健推廣教育活動以來,參與的鄉村青少年已達 60 多萬人,成為我國農業發展重要的人力資源與地方領袖,同時透過全國公共服務日活動,讓青少年學習傳承與回饋服務社會,並獲得成長,彰顯四健會一貫熱心社會公益的教育功能。該 項活動預定於8月17日上午9時起在全國各地同步展開,共同發揮愛心,守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 回上一頁
  • 102-08-16: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