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16

農委會鄭重澄清:我國並未對中國大陸開放獸醫服務業、寵物美容業

  • 發布日期:102-09-03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針對本( 3 )日自由時報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中國獸醫、寵物美容業來臺經營,可能衝擊國內動物醫院、寵物美容業經營以及國內人才、技術外流等內容,農委會特別澄清,政府並無開放該二行業,該報導與事實不符。

  農委會指出,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協商中,我方開放僅「畜牧顧問諮詢服務」一項,並未對中國大陸開放獸醫服務業。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目前兩岸 服務貿易協議開放陸資來臺投資之美容美髮業係指人的美容美髮行業,至於寵物美容服務業則歸屬於「其他個人服務業」,並未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農委會特別籲請相關業者,倘有疑義可洽詢經濟部、陸委會或該會,以免被誤導。

兩岸獸醫交流,但尚未互相認證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現行「執業獸醫管理辦法」等相關法規,尚未開放我國獸醫師前往執業,惟大陸各省規定或有差異,致有我國獸醫師在大陸部分地區工作。近年來,隨著中國大陸寵物市場日益興盛,寵物業、獸醫服務等人才需求增加,我國獸醫師因具有語言及專業技術上優勢,近幾年兩岸獸醫界交流日趨頻繁,惟我國並未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獸醫服務業。

  • 回上一頁
  • 102-09-03: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