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34

農委會:CAS為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 的簡寫 籲請各界勿再曲解誤傳

  • 發布日期:102-09-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 102 年 9 月 26 日壹週刊出刊之報導,提及 CAS 就是「中國農業標準 Chinese Agricultural Standards 」乙事,農委會鄭重澄清, CAS 於 93 年間,依「農業發展條例」推動認驗證管理制度,並以 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 ( 有證明的農業標準) 3 個英文字詮釋 CAS ,該會網站新聞亦強調 CAS 的含意, CAS 驗證機構的網站也有清楚的說明資料,該會籲請各界勿再誤認及流傳,以免誤導消費者認知。

CAS 就是台灣優良農產品的代名詞

  有關壹週刊的報導,經查證係該週刊由農委會網站轉載 90 年 2 月第 104 期農政與農情之「 CAS 優良食品制度之推行及成效」中摘錄,該篇報導所引述的資料為早期 CAS 未修正前的舊資料。

  農委會說明, CAS 除兼具「優質農業」與「安全農業」的理念外,並驗證「使用台灣原料,製程嚴格把關」特性的產品,因此可提升國產農、水、畜、林產品及其加工品之品質水準和附加價值。農委會指出, CAS 標章制度在台灣推行至今已邁入第 25 年,具有嚴格的驗證及產品製程品質管理制度。 CAS 之產品類別、品質規格、標準及標示內容均有明確規範,並定期及不定期查驗業者的廠房設施、製程、品質管理及赴通路賣場抽樣檢驗,嚴格為消費大眾的飲食健康安全做好把關工作, CAS 農產品驗證標章符合消費者對優質、安全食品的需求,已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良好形象,農委會再次呼籲消費者多多選購 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支持臺灣農業。

  • 回上一頁
  • 102-09-25: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