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64

韓節目抹黑臺灣鯛,因韓方將有澄清回應 我產官暫緩提告

  • 發布日期:102-11-08
  • 發布機關:漁業署

       有關日前韓國媒體播出 「食物X檔案」節目 抹黑我國臺灣鯛形象 一案,農委會漁業署沙志一署長特於本(8)日邀請外交部、臺灣鯛協會、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等產官各界,共同研商因應對策。 因韓方將於本日於媒體善意澄清回應,故 會中討論獲致共識,我方 暫時保留對韓媒體提告權利,將以更積極方式透過韓媒體記者會及參展方式宣導臺灣鯛的優良品質。

       農委會表示,經我方多日與韓方交涉,韓方媒體已表明願意做出彌補動作,將於本 (8) 日以旁白及字幕在其網站或相關節目刊登下列文字:『食品X檔案播出為了揭發韓國不肖商人以 Tilapia 冒充鯛魚之事實,播出冒牌鯛魚的真相篇,節目中出現了臺灣鯛養殖場魚塭內佈滿藻類之畫面。節目播出後,經駐韓國臺北代表部即向本節目表示抗議。經了解節目中介紹水面佈滿藻類的養殖場,該魚塭為非養殖中之廢棄魚塭。此外,目前臺灣鯛養殖場所使用之水質均符合國際認證標準。』

      農委會說明,本 (8) 日會議結論,將請我駐韓代表處安排 11 月 20 日於首爾舉辦記者會,由該會漁業署及業者代表向韓方的消費者就臺灣鯛產品做正面的陳述並澄清該影片誤導部分。同時,請駐韓代表處協洽相關媒體刊登廣告及辦理文宣活動 ,並由臺灣鯛協會組團參加 11 月 21 日至 23 日韓國釜山國際水產貿易博覽會,本次活動將由農委會及漁業署全力協助。

      農委會強調, 臺灣鯛為我國重要的養殖產業,歷年已成功外銷高品質、高規格及高價位的臺灣鯛至歐、美、日等國際市場,品質及衛生安全已獲國際肯定 , 也請養殖業者持續配合政府的各項政策,並請國人支持優質的臺灣鯛產業。

  • 回上一頁
  • 102-11-08: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