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74

「羽」眾不同 「絨」耀國際 精緻農業楷模 - CAS 羽絨精品首度亮相

  • 發布日期:102-11-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台灣羽絨加工出口量居全球第 3 位, 101 年 出口產值約為 2.54 億美元(新台幣 74.8 億) ,堪稱是台灣農業精品楷模 。 農委會今 (102) 年正式將「羽絨」品項列為 CAS 優良農產品驗證項目。為推廣 CAS 國產羽絨製品,今 (26) 日舉辦「羽眾不同 - 絨耀國際」 CAS 羽絨精品首度亮相記者會,正式將通過 CAS 羽絨驗證的羽絨精品推薦予國人。

CAS 羽絨國產在地優勢 潔白純淨品質高

       農委會指出,台灣具有優越水禽品種改良技術、成熟的鴨鵝養殖經驗,且氣候環境條件佳,產出新鮮優質羽絨。國產羽絨具在地生產優勢,可於 24 小時內,以最快效率運送至羽毛加工廠進行第一道水洗手續,維持極佳的羽絨新鮮度,有效阻止羽絨的發酵,提升羽絨的蓬鬆彈力、保暖力及保存時間。加上養殖時間適宜,水禽羽毛含絨量豐沛、色澤潔白純淨,再經國內業者優異的精洗技術,可產出高級羽絨原料。

CAS 驗證羽絨品質優 選購 CAS 驗證標章羽絨精品安心有保障

      農委會表示, 通過 CAS 羽絨驗證的產品,代表從國產羽絨原料粗洗、至 羽絨分級、精洗及拼堆等製程及 至產品,生產過程皆有專家嚴格把關。目前已有大洋羽毛、合隆毛廠兩家業者含絨量 90 % 的產品通過 CAS 羽絨驗證,國內首批有 CAS 標章的國產羽絨被,將於今年冬季正式與國人見面,消費者將可購買到有 CAS 標章的羽絨製品,享受最精緻輕暖的國產羽絨精品。

CAS 羽絨驗證正式上路 拓展多元銷售通路

       農委會最後表示,運用國產水禽優質羽絨,透過其高附加價值的優勢,並結合 CAS 認驗證制度推動,強化產業價值鏈延伸與整合,發展為高潛力市場的農業精品,讓農業產業升級,同時提供國人更安心的羽絨製品選購保障,該會呼顛消費者在選購時,可認明有 CAS 標章驗證的羽絨精品, CAS 羽絨皆經過層層嚴謹的驗證程序把關,亦是 MIT 優質品質的保證。

  • 回上一頁
  • 102-11-26: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