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78

作伙逗陣來迺夜市 尚青好呷的國產雞肉攏在這

  • 發布日期:102-12-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臺灣夜市聲名遠播,夜市美食更是以小吃為最佳代表,不管是國內民眾或外國觀光客,走一趟夜市就能感受道地的臺灣味。據估計全臺夜市 攤販,賣雞肉美食每年上看 150 億元, 3 步一炸 ( 香雞排、鹹酥雞 ) 、 5 步一滷 ( 滷味 ) 、 10 步一烤 ( 烤雞腿 ) ,是當今全臺各大夜市寫照, 使用在地國產雞肉也是許多老闆致勝的秘訣。農委會特整理各地夜市雞肉美食 ,公布全臺民眾最愛夜市雞肉美食地圖,有 30 年老店、人氣排隊名攤及創意美食等。該會熱情邀請民眾,作伙逗陣來迺夜市、呷雞肉,從南到北走透透,品嚐富有臺灣味的國產雞肉鮮嫩在地好味道。

夜市成為國內雞肉消費新興重要通路

       根據農委會估計, 全台夜市超過 2 萬個攤位(經濟部資料),至少有 6,000 個攤販售雞肉美食 。 近年來市場競爭激烈及消費者愛嘗鮮,夜市業者也不斷推陳出新,全臺夜市雞肉人氣美食百百款,從熟知的鹽酥雞、香雞排、烤雞腿、鹽水雞、串燒雞肉、各式滷味等,到創意美食焗烤雞排、椒麻雞、豆乳雞、涼拌雞絲等,加上當前正夯的翅包飯、爆漿雞腿捲等,各地口味、料理方式及創意,琳瑯滿目,炸、滷、烤、燉融合出臺灣夜市雞肉美食的精華,夜市儼然已成為國內雞肉消費的新興重要通路及消費型態。

使用在地國產雞肉是許多夜市名攤好吃的秘訣

       農委會表示, 消費者在購買夜市雞肉小吃選擇上,「酥炸類」是排行第一,不過「香滷類」與「碳烤類」的擁護者也緊追在後,從雞胸、雞腿、雞翅,到雞脖子、雞腳、各式雞雜,民眾各有所好,許多人氣名攤美味的秘訣是用「尚青」的國產雞肉,國產生鮮雞肉展現出的肉質鮮嫩多汁、 Q 彈有咬勁的口感,是進口冷凍雞肉所無法媲美 。以目前最流行的 「爆漿雞腿捲」為例,外型像米腸,因雞腿捲外層包覆雞腿皮,經小火慢烤,同時出現外酥內嫩又多汁的兩種絕佳口感,一口咬下會出現「爆漿」現象,爆漿雞腿捲因而得名,傳統小吃加以創新呈現,是臺灣道地夜市文化的堅持與創意;也只有新鮮國產雞肉,才能做出如此絕妙的滋味,歡迎全民來品嚐國產雞肉的味美,並支持在地農產品。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2-04: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