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81

吳副總統蒞臨102年全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期勉農業創新加值,提升食品安全並強化自由經濟示範區

  • 發布日期:102-12-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全國 25 個農學團體本( 6 )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 102 年全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在行政院農委會陳保基主委陪同下,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獎表揚 23 位由各農學團體推薦的優良農業基層人員,副總統稱許每一位得獎人在崗位上長期辛勤付出,是臺灣農業傲人成就的能量來源。

  副總統在致詞時指出, 「自由經濟示範區」與「食品安全」兩件事是近期與未來政府與國人面對最重要的課題與挑戰;他肯定農委會陳保基主委所率領的團隊在食品安全上所做的努力,也期勉農委會以創新加值打造「農業新價值鏈」,輔導觀賞魚、茶葉、動物疫苗及種苗等富外銷潛力的產業,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成功範本。

  對於國人高度關切的食品安全議題,副總統也指示與食安有關的農政部門立即檢討、檢視過去的作法,提出改進措施;期許農業學術界,以研究的成果促進國民健康之外,當食安事件出現時,也能以自身的農業知識提出應興應革之推動力量。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指出, 藉由創新加值與跨域整合的「價值鏈模式」,可以讓農業擺脫傳統弱勢地位,創造更多元的商機與行銷優勢。陳主委強調,在全球共同面臨氣候變遷時,如何餵飽世界,同時要讓人們吃得安心、促進健康,甚至是讓人們擁有樂活的生活型態,農業部門扮演非常關鍵性的角色。

  大會今年也以「創造農業新價值鏈」為主題舉辦論壇,邀請臺灣經濟研究院洪德生院長,以「從三業四化看農業發展策略」為題,介紹農業發展新思維;此外,成功行銷紐西蘭奇異果的 Zespri 前行銷暨業務總裁陳郁然先生,也受邀談「農產品全球佈局與創新行銷」,分享其成功行銷奇異果的經驗;與會人員對於演講陣容與主題的安排,紛紛表示肯定。

  今日,除副總統頒獎表揚 23 位優良基層農業人員,農委會陳保基主委也頒發臺灣農學會獎項,表彰在農業學術、農業事業貢獻卓著的人士,至於年度團體獎,則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獲得殊榮。此外,朝陽大學蔡新聲教授因熱心公益,設立捐助獎學金嘉惠農業學子,特別受到頒贈感謝狀表揚。

  • 回上一頁
  • 102-12-0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