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10

農委會非常重視動物福利與動物保護工作

  • 發布日期:103-01-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本( 7 )日關懷生命協會召開記者會提出「農委會中程施政計畫,未列動物福利績效指標」,認為農委會不重視動物保護工作一事,農委會說明,整體國家農業施政計畫及績效指標僅能摘要簡述,該會主管業務繁多,然而農委會非常重視動物保護工作,並已規劃在農業部成立後設動物保護會,由部長親自擔任召集人,直接指揮監督動物保護業務,該會請民間團體與所有關心動物福利的朋友放心,該會絕對重視動物保護工作,並將持續依社會各界建言,檢討提升行政效能。

農委會對所有業務都管考 對地方政府辦理動物保護工作亦辦評鑑

  農委會表示,該會對所有主管業務及施政計畫都有管考,且每年都會依業務執行狀況,檢討調整各部門的績效要求,不因業務是否列入該會中程施政計畫內容,而採取不同寬鬆的管考標準。另為督促地方政府正視公立動物收容所管理品質提升工作,該會每年對地方政府辦理評鑑,並依業務重點設定評鑑標準,民間團體關心的動物認養推廣績效、所內動物健康狀況本就是評鑑指標項目,該會將持續努力促使地方政府提供更合理的資源及人力投入動物收容照顧,讓收容動物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及更多被認養的機會。

農委會期盼「十二夜」影片提高飼主責任之落實

  對民間團體由「十二夜」反思並對政府提供建言,農委會表示感謝並指出「十二夜」影片反映了收容動物的困境並獲得社會廣大迴響,讓許多從來沒有想過流浪動物問題的朋友能開始關心,也鼓勵許多朋友願意到收容所認養動物,期待這樣正面且幫助動物找到家人照顧的力量能持續下去。該會強調,要根本改善收容動物福祉需建立飼主責任意識,民眾千萬不要將所飼養的犬、貓棄養,更不要放任飼養的犬、貓繁殖一窩窩的幼犬仔貓後隨意丟棄,才能不再讓全國民眾承擔處理流浪動物問題的龐大成本。

  • 回上一頁
  • 103-01-07: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