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21

開放加拿大帶骨牛肉,不致衝擊我國肉牛產業

  • 發布日期:103-01-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開放加拿大帶骨牛肉及其產品進口一事,農委會表示,我國牛肉早已開放多元化進口,且國產牛肉與進口牛肉銷售的通路明顯不同,因此市場區隔明顯,此次開放加拿大帶骨牛肉進口應不會影響我國肉牛產業,亦不致造成國內產業的衝擊。

我國牛肉多元進口,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農委會說明,目前國產牛肉占國人牛肉消費量約 6 %,其餘 94 %的牛肉均須仰賴進口,其主要進口來源國分別是澳洲、美國及紐西蘭(去骨及帶骨牛肉),加拿大的去骨牛肉僅占 0.3 %,未來開放帶骨牛肉進口後,由於加國牛肉價位介於紐、澳及美國之間,因此將與其他供應國產生競爭效應,可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做好區隔,消費者繼續支持國產牛肉

        為區隔國產與進口牛肉產品,農委會自 101 年推動「國產牛肉生產追溯制度」,透過肉牛耳標釘掛、牛籍建置,並結合資訊雲端服務,串聯養牛場、屠宰場及販售端的連線,建構國產牛肉追溯體系,提供消費者查詢國產牛肉來源相關資訊;另該會亦已輔導國產牛肉專賣店,落實產地標示,增加國產與進口牛肉之市場辨識度,讓消費者更容易選購國產牛肉。

        農委會籲請消費者繼續支持衛生安全、在地生產的國產牛肉,以維繫國內肉牛產業之永續經營。

  • 回上一頁
  • 103-01-1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