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56

農委會輔導外銷農產品牌 邁向世界行銷之路

  • 發布日期:103-03-1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協助農產外銷業者發展高附加價值的農產品及經營自有品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持續委託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辦理「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專案管理」, 102 年度計輔導 10 家外銷農產業者進行品牌形象建立及改善包裝設計,並訂於 103 年 3 月 11 日 ( 星期二 ) 下午 2 時以邁向世界的臺灣味為主題,於臺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辦「 10 ‧食臺灣味 - 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成果發表會暨成果展」,外銷業者與設計團隊亦將於會中分享參與本計畫之心路歷程與未來經營規劃。此外,配合發表會亦同步舉辦成果展,以插畫方式呈現每家業者的品牌特色,並展示品牌輔導、包裝大改造後之設計樣品,以吃遍臺灣、環臺一周為概念,邁向世界行銷之路,展期自 103 年 3 月 12 日至 31 日,歡迎一般民眾自由參觀。

農業加值品牌行銷 拓展國際市場

  農委會說明,臺灣精緻農產品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高品質是在國際市場銷售的基本條件,農委會爰自 93 年起即輔導農產外銷業者建立品牌形象與改善包裝設計,迄今已協助 105 家次的外銷業者建立品牌形象。

  102 年度接受品牌輔導包裝改良之業者為:花蓮蓮貞豚 ( 網室豬 ) 、永盛米粉 ( 純米米粉 ) 、東勢區農會 ( 四季鮮果 ) 、臺中市養豬協會 ( 認證豬肉加工品 ) 、霧峰區農會 ( 新鮮蔬果加工品 ) 、福記 ( 健康調理食品 ) 、味榮食品 ( 自然有機廚房調料 ) 、鑫龍食品 ( 南方澳鮮魚 ) 、慶全地瓜 ( 地瓜及其相關製品 ) 及梓官區漁會 ( 現撈漁獲加工製品 ) ; 10 家業者透過本專案導入品牌專家協助,檢視品牌特色及策略,並進行品牌改造,將創意、品牌形象及產品精緻度向上提升。

新品牌新樣貌 6 月臺北國際食品展試水溫

  農委會指出,「臺北國際食品展」為臺灣規模最大、也是最為國際化的食品專業採購展覽會,每年 6 月皆吸引了許多來自國內外的專業買主前來採購參觀,為協助此次接受品牌輔導之 10 家外銷業者拓展國際市場,本年度規劃於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設置品牌農業區,整合 10 家經品牌輔導改造之外銷業者以新品牌的樣貌測試市場反應。

  更多有關「 10 ‧食臺灣味 - 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成果發表會暨成果展」相關資訊請上「包裝好農‧品牌臺灣」改善外銷農產品品牌形象及包裝設計計畫網站「最新消息」專區 (http://ttga.webnode.tw/) ;更多品牌資訊請上 facebook 粉絲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GA.tw) 。

  • 回上一頁
  • 103-03-1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