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47

「跟著節氣趣花東」 7月11日夏季限定農遊活動開跑

  • 發布日期:103-07-1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推廣夏季限定農遊,農委會於 7 月 11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跟著節氣趣花東」農遊活動正式起跑,今年花東農遊以『節氣』概念為主軸,推出 中醫『五季』 ( 春、夏、長夏、秋、冬 ) 理論中的 限定節氣養生農遊,首波推出『夏季』及『長夏』節氣養生行程。此外,還有養生講座、尋寶活動及線上旅展,眾多 航空機票、星級飯店或民宿住宿券及農遊好禮等您來拿。

  農委會預告, 接續還會推出更多 限定遊程,歡迎民眾 跟著節氣的腳步, 到花東享受健康養生慢活農遊, 品味當季食材、風土共釀的溫暖人情。

節氣限定農遊,旅遊兼養生

  農委會指出,到花東農村旅遊兼養生,已經蔚為風氣,今年花東農遊再進階,以 中醫理論中的『五季』 ( 春、夏、長夏、秋、冬 ) 對應食材及遊程,讓民眾有更多的節氣養生之選。

  時值夏季,可以多食用 花東夏季盛產的蓮花、 西瓜 、紅龍果、番茄、洛神等,以安排 1-2 天的夏季養心之旅,到壽豐和光復探索濕地生態秘境、賞蓮、品嚐有機蓮花茶、體驗蓮花餅 DIY ,或到有機農場採摘當季蔬果、大啖特色風味餐。

  等到 8-9 月,也就是所謂的長夏,氣候更為濕熱,可以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或是玉里的赤科山一遊,欣賞綴滿近坡遠谷,澄黃富麗的金針花海,品嚐金針花風味餐、小米粥、泥火山豆腐或是鮮Q好吃的南瓜料理,絕對是養生首選。

聽講堂、訪達人、尋寶飽、線上旅展,獎項等你拿

  搭配農遊與養生議題,農委會特別規劃 4 場講座,夏季限定農遊講堂將 在 7 月 19 日下午邀請花東旅遊達人廖慶學及知名中醫師李政育,與現場民眾分享夏季花東隱藏版農遊經驗及節氣養生之道, 40 個名額均可獲贈一份花東限定好禮,現場還可抽 金針花季農遊行程,民眾可上『花東農遊趣』活動官網 ( http://tourno9.coa.gov.tw) 下載報名表格。

  農委會規劃的活動還包含『遇見花東農村職人』圖文上傳、農遊尋寶集貼活動、線上旅展等,不論是上傳分享圖文故事,或是參與農遊尋寶集章,航空機票、星級飯店或民宿住宿券、照相機、免費租車券、旅行保養組、花東農特產品伴手禮、頂級食品禮盒及花東限定限量文創品等超值好禮,就等著您來拿。相關活動訊息,都可以上花東農遊趣活動官網查詢。

  • 回上一頁
  • 103-07-11: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