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57

土雞供應充足 本周六日特賣每隻250元

  • 發布日期:103-07-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媒體報導「土雞價跌 零售價不動如山」一節,農委會表示 , 近期土雞供應充足,產地價格由年初的高檔逐步回平,市面土雞雞肉零售價格因為雞隻品種、部位、規格、區域市場特性及通路不同,形成零售價格的差異,該會將持續會同公平交易及消費者保護機關進行密切瞭解及市場監控,以維持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此外,適逢七夕及中元節消費之大量需求,該會特別請養雞產業團體開辦限量平價生鮮土雞網購,並於本週六、日舉辦 12 場次活動平價 ( 每隻 250 元 ) 特賣,消費者可多多選購。

土雞零售價格因品種、部位規格、市場特性及通路而異

  農委會指出,市面土雞雞肉零售價格因為雞隻品種、部位、規格、區域市場特性及通路不同,形成不同的雞肉零售價格,該會經初步訪價,目前土雞每隻量販通路零售價格大多維持於 240 至 330 元間 ( 每斤約 65 元至 80 元 ) ,土雞腿每支約 110 元 ( 每斤約 100 元至 120 元 ) ;傳統零售市場土雞售價,全隻生鮮土雞售價約 290 元至 520 元 ( 每斤 100 元至 140 元 ) ,土雞腿每支約 180 元 ( 每斤 160 元至 190 元 ) ,消費者購買土雞時可貨比三家。

政府密切掌握土雞價格變化

  農委會說明,去 (102) 年底至今 (103) 年第一季土雞價格維持每台斤 50 元至 57 元間的高檔,由於增加供應,近 3 個月以來土雞產地價格逐步回平,目前紅羽土雞產地價格每台斤 35 元、批發市場毛雞每台斤約 40 元,零售價格則因部位、規格、區域市場特性及通路不同而有差異。雖然農產品產地價格與零售價格之連動具時間的延遲性,且零售價格有向下調整的僵固性現象,但該會強調,有鑑於土雞為重要民生必需品,該會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單位,將持續密切監控市場行情並適時處理,以維護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

本周六日優質生鮮土雞平價特賣 每隻 250 元

  農委會最後指出,本週六 (8/2) 適逢七夕,傳統習俗要吃麻油雞、要拜七娘媽,緊接著中元節也即將到來,「傳牲禮」拜好兄弟,因應土雞消費需求,該會特別請中華國養雞協會 ( 含各地縣市協會 ) 及台灣家禽屠宰供銷發展協會於本週六、日假全國各地舉辦 12 場次,產地直供平價土雞限量特賣活動,此次特賣的土雞均為足齡 (14 週齡 ) 飼養,且經過合格屠宰之優質生鮮土雞,每隻 250 元 ( 約 3.5 台斤 ) ,消費者屆時可就近多多選購。同時為服務不能到現場購買的消費者,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亦開辦網購服務,消費者只要一次購買 1 箱 6 隻,就可以宅配到府 ( 運費另計 ) ,即日起可開始訂購到 8/6 截止,全國限量 10,000 隻,詳情請洽該協會網址 http://www.poultry.org.tw/ ,或於上班時間來電 (02)29481159 分機 25 鍾小姐、分機 17 張小姐洽詢。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3-07-30:2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