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28

全年超過3,650萬份產銷履歷農產品上市 打造生產消費信任關係

  • 發布日期:103-12-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農委會表示 , 導入國際認驗證體系的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今年邁入第 7 年,經由農民 、認驗證機構及該會共同努力 ,獲得市場認同,標籤使用量較去年成長 97 % , 103 年至 11 月已突破 3,650 萬張,亦即每天提供 10 萬份以上的產銷履歷農產品供消費者安心選購。

產量通路皆增加 成績斐然

  農委會說明,截至 103 年 11 月底止,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家數與品項,分別達 1,407 家、 199 項,較 102 年 1,052 家、 149 項成長,顯示消費者的肯定,已鼓勵更多農民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自願接受各項嚴格要求,諸如臺灣良好農業規範、產品批次管理、作業紀錄與上網公開等,更需接受驗證機構及主管機關持續審查、稽核、檢驗等,確認各項流程、目標符合規範。

  為使消費者認同達到成功推動產銷履歷的目標,農委會近年針對生產者、通路、國小師生、消費者等積極推動宣導活動,讓消費者認識產銷履歷標張,並採購產銷履歷農產品;同時媒合供需,輔導家樂福、大潤發、臺糖量販、頂好超市、大買家、樂菲超市、臺北魚市、深坑農會超市等通路業者,設立超過 360 處產銷履歷農產品專櫃,也促成礁溪老爺酒店等 8 家餐飲業者,在 18 處門市部分菜色中使用產銷履歷食材,並且提供用餐查詢履歷的服務,讓消費者方便後續以實際行動購買、享用,共同支持臺灣農業向上升級。

15 位履歷達人 新鮮出爐

  農業經營者的理念與意志,是產銷履歷農產品的靈魂核心。為了引導消費者從人物故事親近產銷履歷,農委會連續四年辦理產銷履歷達人選拔,本 (103) 年度共有 58 位參加徵選,最後有 15 位達人出線。這些達人以超乎想像的堅持與付出,守護消費者健康的故事,經訪問撰稿,都收錄在「 2014 產銷履歷安心首選」推廣手冊中!

食農教育代代傳 生活紮根

  農委會指出 , 去 (102) 年徵選的產銷履歷優良教案活動,受到全國教師熱烈響應,今年農委會乘勝追擊,在 10~12 月間舉辦產銷履歷小尖兵活動,號召國小師生在課堂,就近參訪農場、賣場,進行產銷履歷宣導教學,以「食農教育」融入生活的方式,將正確的農業教育以潛移默化方式向下紮根,已有 35 個班級, 932 位小朋友,連同老師及家長等,超過千人以上加入產銷履歷推廣與了解的行列。

感謝農友、通路和消費者支持 產銷履歷好還要更好

  農委會表示 , 3,650 萬張產履歷標籤象徵 3,650 萬個生產消費信賴關係,緊密連結了農友的用心、通路的支持與消費者的認同肯定。該會將持續擴大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帶領認驗證團隊與農業經營者,努力守護制度價值與認驗證品質,並呼籲消費者善用每一次消費的選擇權,為臺灣農業升級與消費環境安全和諧,共同支持產銷履歷農產品。

  • 回上一頁
  • 103-12-1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