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65

日本東京臺灣物產館開設臺北前哨店 強化國產農產品銷日競爭力

  • 發布日期:104-02-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 95 年起公開甄選日本池榮青果株式會社於日本東京合作設立臺灣農產品展售據點 - 「臺灣物產館」,近年來更加強於日本雅虎及樂天開設網店,讓臺灣農產品加速進入日本末端消費層。為進一步篩選輸日潛力農產品,臺北前哨店將於本 (104) 年 2 月 4 日開幕,網羅臺灣有機農產品及各項極富特色的臺灣生鮮及農產加工品,準備透過在臺日本客及哈日族的舌尖,以實際購買行動篩選銷日最具潛力品項,提高國產農產品銷日成功率。

臺灣物產館發揮功能,促臺灣農產品在日打開知名度

  設於東京澀谷的臺灣物產館,多年來積極推廣臺灣農產品,除在據點店面展售外,並與大榮集團、西武 SOGO 百貨、 Angel Family 、 ABC 青果超市、東急等合作辦理臺灣農產品宣傳活動;亦與華航公司、臺北故宮及日本郵政等異業結盟推廣臺灣農產品;此外,針對在臺旅遊或因商務旅居在臺的日本人推出「臺灣下單、日本取貨」等禮品服務;並在日本雅虎及樂天上開設網店,積極拓展臺灣農產品多元通路。另一方面亦每年邀請日本零售通路業者採購人員來臺進行產地參訪及篩選具輸日潛力之產品,並將日本市場最新資訊與國內農民及業者分享,將據點商品推廣、商情交流等功能充分發揮,持續提升臺灣農產品在日本知名度。

為掌握日本消費者喜好,先在臺灣產地主動篩選

  臺灣物產館經營者池榮青果株式會社,為進一步篩選適合外銷日本的臺灣農產品品項,並服務在臺日本消費者,本 (104) 年 2 月 4 日起於臺北市信義區開始營運自然健康商品概念店「胡田和里家」,「胡田和里」係日本譯音,意指對事物的堅持及講究,該店銷售包含臺灣有機農產品在內的各項生鮮、加工農產品及部分日本商品;透過數萬名在臺日人及喜愛旅遊日本的國人的消費測試後,篩選符合日本消費者喜愛的品項再引進日本市場,除可大幅提高進軍日本市場之成功率,相對也節省在日本進行市場測試之時間及費用。

  由於日本市場對產品品質要求標準極高,對臺灣農產品外銷而言深具指標之市場,未來該會將持續實際掌握消費市場的脈動,以加強深耕日本市場,期以激勵整體國產農產品外銷業務再擴大規模。

  • 回上一頁
  • 104-02-0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