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10

「TGA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食在。實在。臺灣味!」 品牌輔導成果特展開跑囉!

  • 發布日期:104-04-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臺灣創意設計中心於臺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臺灣設計館概念區舉辦「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食在。實在。臺灣味!」品牌輔導成果特展 (104 年 4 月 21 日至 5 月 7 日 ) ,以強調農產品安心實在,回歸原汁原味為策展概念,呈現 103 年度輔導之 10 家業者的蛻變,每個品牌背後的故事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購票參觀。另為讓外銷業者及設計團隊親身分享參與本計畫之心路歷程與未來經營規劃,農委會訂於 104 年 4 月 28 日 ( 星期二 ) 下午 2 時,以品牌端好味為主題,於展場上舉辦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成果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農產食品業者透過線上報名 (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NlwJXYW0SV) ,當日憑名片即可入場。

品牌塑造開創成功藍海策略

  農委會說明,為協助外銷農產業者在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找出適合自己的藍海策略,農委會自 93 年起透過「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計畫」輔導農產外銷業者建立品牌形象,希望業者能經營品牌並發展適於自家品牌的行銷策略,迄今已輔導 115 家次的外銷業者。回顧 102 年度輔導案,慶全地瓜有限公司以「 babatata 」自有品牌成功打開香港及新加坡市場;產品以烏魚子為主的鑫溶水產公司以「 Coastline 海岸鮮物」品牌經營後,去年營業額成長 30% ;臺中市養豬協會以「豬市吉」品牌推廣加工豬肉製品後,營業額成長快速,去年約成長 2.5 倍,預估今年也將再成長 1 倍,目前正積極推動外銷中。由上述案例可見,業者將創意、品牌形象及產品精緻度向上提升後,確實可開創成功的藍海策略。

10 家品牌新軍 運籌帷幄國內外市場

  農委會指出, 103 年度接受品牌輔導的業者透過本專案導入品牌專家協助,進行品牌改造,並進一步規劃國內外市場的發展策略,如「臺灣土雞王」 ( 凱馨公司 ) 的桂丁土雞,配合全新形象的推廣策略,讓主婦們下廚時只要認得包裝上的分級建議,就可以輕鬆煮出一桌好菜;「 great 」 ( 鮮綠公司 ) 的水果玉米棒,透過品牌加值,目前以鮮綠自有品牌的水果玉米於大型連鎖超商上架銷售;「野菽家」 ( 弘陽公司 ) 的營養棒,則強調臺灣果乾的特色,直攻國際市場特定族群;「 Riverdi 」 ( 青田公司 ) 則由原有品牌「銀川」蛻變出來,以健康無麩質的米製品進攻紐澳市場;另外還有古邁農場的梨山茶、大武山牧場的鮮蛋、金福華的調理醬料、鮪軒的冷凍鮪魚、南投縣集集蔬果合作社的山蕉加工品及益智發的水果酒也都重新塑造品牌及改造包裝,準備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

  更多有關「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食在。實在。臺灣味!」品牌輔導成果特展及分享會相關資訊請上「包裝好農‧品牌臺灣」改善外銷農產品品牌形象及包裝設計計畫網站「最新消息」專區 (http://ttga.webnode.tw/) ;更多品牌資訊請上 facebook 粉絲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GA.tw) 。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4-04-23: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