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20

成大認證效期內通過驗證農產品仍可合法使用標章 轉換期間農委會加強監控 請消費者放心

  • 發布日期:104-05-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有關近期各界關注成功大學農產品驗證機構認證失效,先前經成大驗證通過之農產品是否還能使用標章一節,農委會表示,成功大學因未及時於原證書有效期屆滿前,通過新認證案,以致從 104 年 3 月 2 日起喪失其認證資格,自該日起不得再辦理任何驗證業務,但該校依法在 3 月 2 日前核發之有機、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證書仍屬有效,其驗證戶依規定享有包含使用標章、在產品上標示有機或產銷履歷文字等權益,亦不受影響。

        農委會說明,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已採取必要之行政督導措施,請地方政府加強市場之市售有機、產銷履歷農產品查驗,並依規定積極協調其他驗證機構接辦該等驗證戶後續監督、查核事宜,確保驗證產品持續符合基準,籲請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另外,農委會農糧署已要求「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管理單位宜蘭大學撤除成功大學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之公告,以免造成消費者誤解。

  • 回上一頁
  • 104-05-08: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