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34

陳主任委員保基表揚臺灣農田水利會104年資績優良人員

  • 發布日期:104-06-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於今 (2) 日在高雄市蓮潭國際會館舉行之農田水利會 104 年資績優良人員表揚大會,期勉全國 17 個農田水利會扮演農委會與農民間的橋樑,除強化營運管理,提升農業用水的利用效率,亦應加強灌溉水質預警機制,做好水污染源管制與輔導,以確保農產品生產安全。

  陳主委並嘉勉今年接受表揚之農田水利資績優良人員 、 業務檢查結果評定前三名之農田水利會、協助農田水利事業有功人員、臺灣水利出版委員會學術論文獎及績優會務委員,肯定其對我國農田水利事業與社會的重大貢獻,尤其對 7 位服務年資高達 45 年,將青春奉獻給水利會的資深員工,表示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陳主委致詞時談到,今年 3 、 4 月間,臺灣西部平原降雨量偏少,農業旱象陸續呈現,為穩定部分地區民生用水,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南農田水利會灌區辦理公告停灌面積達 4 萬多公頃,感謝這些農田水利會以服務農民的態度,辦理停灌補償相關作業。對於未停灌之農田水利會,亦感謝其不眠不休地緊盯水情變化,積極採取各項救旱應變措施,使第一期作灌溉作業得以「有災無損」。目前乾旱缺水問題雖已順利解決,緊接而來的是防汛期,為避免農業受災,陳主委也請農田水利會特別加強水門管理與維護,以降低災害損失。

  陳主委進一步指出,農田水利會擁有良善綿密的灌溉設施系統,如何強化營運管理,提升農業用水的利用效率,厚植災害應變能力,攸關未來農田水利事業長遠發展,並影響農民收成、國家糧食安全至鉅,期盼農田水利會能與政府各部門攜手共同合作處理,為國家長遠發展及農民福祉而努力。
  • 回上一頁
  • 104-06-02: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