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02

2015新社花海「繽紛十年‧花漾臺中」 11月7日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104-10-28
  • 發布機關:種苗改良繁殖場

  為歡慶邁入第 10 年的「新社花海」,今年以「繽紛十年‧花漾臺中」為主題,於 11 月 7 日至 12 月 6 日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盛大舉行, 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及「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等,推出 5 大展區、 7 大主題館,呈現「農村生活、優質農產、地產地消」之主軸,期待遊客暢遊壯麗繽紛的新社花海,享受秋風輕拂下美麗的花漾臺中。

  農委會表示 , 今年的「新社花海」總面積近 50 公頃,花海景觀區面積約 30 公頃 , 呈現具生態性與壯觀耀眼的大地景觀。今年除繼續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更增加中彰投 3 縣市聯合舉辦的「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呈現中臺灣農業鮮美甘甜、安全優質的在地好滋味;另外, 設置了 「 農遊臺中館 」、「 勇抱森林館 」 、 「 農村好生活館 」 、 「 農情花漾館 」 、 「 生命密碼館 」 、 「 種種守護館 」 與 「 臺灣好客民宿旅行館 」共 7 大主題館,以及 「 中彰投農夫市集 」 、 「 臺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 」 ,讓民眾 直接與農民接觸,並了解政府推動的各項農業政策及新技術, 展現臺灣農業及農村的多元風貌 。

  農委會說明,該會期待以新的角度重新整理在地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與特色產業,並 整合相關部會、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團體的資源,共同推動農村再生建設,營 造具國際水準的優質休閒農業環境,帶動地區經濟正向發展。新社花海系列活動歷經十年整合,呈現中央、地方與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 去年為期 1 個月的活動共吸引 276 萬人次參觀,帶來約 17.9 億元休閒旅遊商機,效益可觀。今年規模更為盛大,預估參訪人次、帶動的經濟產值將持續成長。

  農委會指出,新社花海活動地點位於臺中市新社區的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的朋友歡迎多利用主辦單位 提供之接駁車服務,平日接駁站位於臺中市太原停車場,假日交通車接駁站有 4 處,分別位於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區公所、太原停車場及豐原火車站。

  新社花海系列活動將於 11 月 7 日起盛大展開,持續至 12 月 6 日止。歡迎至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 ( http://flowersea.tw) ,或上網搜尋「 2015 新社花海」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4-10-28: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