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37

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 高雄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入厝啟用

  • 發布日期:105-07-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 (6) 日上午會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林岱樺召委等委員,應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邀請,參加高雄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入厝活動,邱志偉、邱議瑩、管碧玲、劉世芳等委員亦親臨現場,一同歡喜迎接全國第一個以重新定位、整體規劃及新建完工的新式公立動物收容所啟用,曹主委特別感謝高雄市陳市長高效率團隊的努力,以及林岱樺委員一路從計畫的形成、預算籌措、經費爭取及行政協調上,長期關心及大力支持,才能樹立起今天全國動物收容的標竿典範。

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推動轉型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國人動物保護意識高漲,家庭飼養寵物的比例大幅提升,尤其是犬貓部分,在國際上,各國的動物福利水準已被視為代表國家文明與進步的重要評估指標,農委會從 103 年開始即推動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改建轉型,高雄市政府為第一批積極推動轉型的地方政府,並率先以全新定位、規劃及興建多功能園區,總計投入 1.18 億元,農委會補助 8,292 萬元,市府自籌 3,530 萬元,歷經近 3 年完工。

國內首座全新啟用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農委會指出,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占地近 1 公頃,位於高師大燕巢校區後方風景優美的農業局深水苗圃內。園區區分為認養與教育中心及行政作業中心 2 部分,有大面積的人狗互動運動區、戶外親子寵物庭園、互動認養區與行為訓練室、以及寬敞的貓屋;並設有除提供即時醫療照顧的醫療區、美容區及套房式動物舍。目前該園區亦規劃部分功能以 OT 方式引導民間力量參與,形塑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該園區讓社會大眾都明瞭,動物收容所不只是一個冷冰冰的收容動物場所,透過優質化,可賦予動物生命教育功能,同時與民間力量及在地帶狀旅遊結合,亦可是一個充滿活力、溫暖、幫助毛小孩等到新家人的生命教育園區。

全民配合 認養寵物不棄養要絕育

  農委會說明,目前已經有 15 個縣市政府進行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改建與轉型, 106 到 107 年間會陸續改善完成,時值政府收容所實施零人道撲殺規定前夕,該會也希望社會共同正視,零撲殺不只是政府努力,也需要全民一起配合,認養寵物、不棄養、要絕育、要管理。

圖文照片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hoto_news&id=701

  • 回上一頁
  • 105-07-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