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07

農委會與APO、APAARI共同舉辦「2016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訓練班:農業食品產業之中小型企業進階課程」

  • 發布日期:105-10-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於本(105)年10月3日至7日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及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共同在臺舉辦「食品安全管理訓練班」活動,計有孟加拉、柬埔寨、斐濟、印度、印尼、伊朗、韓國、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與我國共16個國家、33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期透過本活動與亞太地區食品產業專業人士進行交流並建立國際網絡。

  農委會說明,現代食品科技發展蓬勃,在全球食品貿易帶動下,致食品安全問題日益複雜及頻傳,嚴重衝擊大眾健康與公共健康體系,世界衛生組織更將「食品安全」訂為本年世界衛生日主題,食品安全已成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我國亦將食品安全管理列為重點施政項目。為促進中小企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落實,本會與APO共同舉辦「食品安全管理訓練班」,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概論、最新食品安全標準、立法、與規範」、「食品業者所採用與執行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設計理念與管理要求」、「現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要件」、「評鑑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機制」等議題,邀集國內外專家進行演講與討論,並分享我國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現況與經驗,及安排我國食品廠商實地參訪行程,以實質了解我國在食品安全管理體系之運作;另為擴大本活動成效,亦邀請APAARI成員共襄盛舉。

  農委會表示,建立有效及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刻不容緩,盼藉由此活動,透過各國學員與專家分享食品安全管理經驗,設定行動計畫有效推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並提振我國國際參與度,促進臺灣食品安全管理永續發展。

2016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訓練班:農業食品產業之中小型企業進階課程成員合影

  • 回上一頁
  • 105-10-03: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