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26

臺灣農產品進軍東京食品展,積極拓展日本市場

  • 發布日期:106-03-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積極拓展臺灣農產品外銷日本市場,農委會輔導、補助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縣市政府與農產食品相關公協會及農民團體,組團參加本(106)年 3 月 7日至 10 日舉行的 「2017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7)」。

  農委會指出,為擴大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效益,整合相關縣市政府資源,以「臺灣」為國家品牌,結合各縣市農產特色,以「安心、安全」為訴求,期強化國外買主對臺灣農特產品及產業優質印象。

臺灣知名桌球好手擔任農產行銷大使 推介「愛的臺灣味」

  農委會說明,為提升日本媒體對臺灣農產品關注,農委會由林聰賢主任委員集結八縣市政府首長,於本年3月6日(星期一)日本當地時間下午2點到4點,在日本千葉縣千葉市紐約曼哈頓飯店(Manhattan hotel)2樓會場,召開「2017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縣市聯合行銷記者會」,向日本媒體記者推介臺灣優質食材。

  此次活動由臺灣桌球王子江宏傑先生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以親身經驗分享各縣市農產品特色,並親自以臺灣各地特色食材入菜,手作「愛的臺灣味」沙拉及沏一壺臺灣好茶,由駐日代表處謝長廷大使、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及八縣市首長們聯合站臺,齊為臺灣優質農產品掛保證。現場並提供沙拉成品供媒體記者們試吃,大家對於臺灣蔬菜爽脆口感、水果香甜滋味以及果乾、蜂蜜等農產品風味大感驚艷,讚不絕口。

  另有關江宏傑先生代言「愛的臺灣味」影片,由於日文翻譯有部分語法錯誤,很感謝熱心網友的指正。農委會與高雄市政府在發現錯誤後,隨即要求承製廠商立即修正改善,記者會現場播放的已是正確版本,歡迎至以下網址觀賞。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KSVTogxxlFSEFieWhvclVZaEE/view?usp=drivesdk

參展期間進行宣傳及商務洽談活動,協助業者促進商機

        農委會指出,除輔導國內縣市政府及農產食品業者參展外,該會於展覽期間亦輔導業者辦理「日臺冷凍農產貿易懇談會」,促進臺日雙方業者針對農產及食品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 提升日本買主對臺灣優質農產品之認同。臺灣毛豆業者並規劃於展覽結束後,在日本連鎖超市通路辦理試吃宣傳活動,以「臺灣毛豆證明標章」為共同行銷品牌,增加國外買家對臺灣農特產品及產業印象。

推動各項外銷輔導措施,拓展日本及其他國家市場

       農委會表示,為促進農產品出口,該會自 93 年起逐步推動農產品國際行銷計畫,輔導國內農民團體及公協會組團參加國際性專業展覽,如:東京、新加坡、香港、首爾、馬來西亞、澳洲及上海秋季等展,以建立臺灣農產品優良國際形象。

  農委會強調,建構臺灣農產品具備「供貨穩定」及「品質確保」的外銷供應體系,提供日本及其他國家採購商穩定的外銷農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並給予當地消費者安心承諾及信心保證,是農委會長期致力及關注的課題,深信未來在各界對臺灣農業的支持與期許下,外銷定能續創佳績。

農委會由林聰賢主任委員集結八縣市政府首長,於本年3月6日(星期一)日本當地時間下午2點到4點,在日本千葉縣千葉市紐約曼哈頓飯店,召開「2017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縣市聯合行銷記者會」,向日本媒體記者推介臺灣優質食材

為擴大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效益,整合相關縣市政府資源,以「臺灣」為國家品牌,結合各縣市農產特色,以「安心、安全」為訴求,期強化國外買主對臺灣農特產品及產業優質印象

  • 回上一頁
  • 106-03-06: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