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36

全國鄰里鄉鎮總動員 首次家犬絕育大賽活動起跑

  • 發布日期:106-07-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將首次辦理家犬絕育大賽活動,此次活動不僅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全國獸醫師公會等單位合作,並動員各縣市政府以鄉鎮、村里為單位,進行短期密集犬隻絕育,絕育總數量最高的鄉鎮市區將可獲得獎金30萬元,活動總獎金達250萬元,該會請各鄰里鄉鎮作伙為毛小孩絕育。

      農委會指出,「立法、絕育、教育」為舉世公認流浪動物族群控制的黃金三原則,為落實動物收容所依法實施零撲殺政策,加強源頭管理與飼主責任,該會以「分流適地、集中整合、公私協力、重點加強」為策略,匯集中央、地方及民間資源推動絕育,擴大犬隻絕育量能。包括透過地方政府優先絕育轄內重點區域及放養型犬隻、整合全國獸醫師公會及民間資源建立下鄉巡迴絕育網、協調大學院校獸醫系所成立絕育支援服務團隊、加強民間組織合作推動絕育及宣導等,使得絕育數量逐年提升,105年已達15萬隻。

      農委會表示,為進一步落實家犬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疫苗注射,並營造社區動保意識,該會今(106)年協調內政部、環保署、教育部等相關部會,動員各縣市政府以鄉鎮市區及村里為單位,進行短期密集犬隻絕育活動,自即日起1個月內由縣市政府動保機關受理村里報名,而9至10月為家犬絕育競賽期,將分別以鄉鎮市區及村里絕育總數量進行競賽評比予以獎勵,活動詳情逕上動物保護網(http://animal.coa.gov.tw)參考。

      坊間流傳絕育會造成犬隻個性改變或痛苦、不出門就不會配種生小狗等不正確資訊,其實飼主為家犬絕育,除了讓犬隻免於發情期與生殖疾病的困擾外,也可因避免意外懷孕而衍生出照顧小狗或送養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是,家犬絕育是一種負責任飼主的表現,也是減少流浪犬族群的根本,農委會呼籲,請左鄰右舍一起來,為你家的毛小孩絕育!

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活動起跑記者會由黃副主委主持

 

農委會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全國獸醫師公會等單位一起見証家犬絕育大賽活動起跑

  • 回上一頁
  • 106-07-2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