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28

農委會多管齊下調節蔬菜產銷 北農8日開市可望量價持穩

  • 發布日期:107-03-07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臺北果菜批發市場三天連休到今(7)日為止,明天凌晨即將恢復交易,各界關心蔬菜到貨量價情形,行政院農委會表示,透過密集與產地農民團體、產地市場、連鎖量販店、各消費地農會及大型團膳業者等多元通路聯繫協調,將蔬菜產量進行分散去化,預估明(8)日臺北果菜市場蔬菜供應數量將在2,500公噸左右,價格可維持穩定在18元以上。

  為了穩定蔬菜產銷,維持8日開市後合理價格,農委會今日特別由陳吉仲副主委南下葉菜類重要產區雲林縣,與劉建國立委、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林處長、二崙鄉、四湖鄉、土庫鎮等產地農會與合作社場共同會商,就臺北果菜市場休市三日後蔬菜供銷問題提出多項調節措施。包括預先請農友調整採收、出貨,並由雲林縣政府與相關農民團體補助真空預冷費用,協調農民團體提供冷藏庫貯藏,及增加供應生鮮超市及量販店等直銷通路,避免集中供應臺北果菜市場。

  此外,督促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全面動員比照春節前加強作業模式,工作人員停止休假,調整現場卸貨及交通疏散,將農友所供應之貨品順利銷售。農委會也已行文具體建議各地方政府,往後農產品批發市場休市日除了農曆春節外,不再有連休三日的安排,以維持蔬果量價穩定,兼顧生產者與消費者權益。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身兼農產運銷中央主管機關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股東身份,該會最關心的是農民的權益與蔬果價格的合理性,自問題發生後,立即跨單位積極動員,全力協調處理產地蔬果分散去化與儲藏事宜,對於近日外界議論休市決定誰負責等問題不予回應,陳副主委強調,他將負起責任全力協調,稍晚9:30也將前往北農視察明日恢復交易的準備情形;另等這波產銷穩定後,將就休市決定過程與制度面如何改進等問題,做一次完整的探討與說明。

  • 回上一頁
  • 107-03-07: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