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68

防災專員大會師 齊心協力護家園

  • 發布日期:107-05-03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為強化土石流防災專員防災知能,增進各地區專員交流機會,農委會於5月3日配合臺中市107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於臺中市后里區麗寶樂園,辦理「土石流防災專員頒獎暨授旗儀式」,並邀請蔡英文總統將代表自主防災任務的旗幟授予土石流防災專員,期勉防災專員能同心協力,堅定防災的信念,保護自己所熱愛的家園。

防災專員資深貢獻 防災續航不懈怠

  農委會林主委聰賢表示,該會水土保持局長年培訓土石流防災專員,期望在工程手段之外,找出能保障民眾生命安全的策略與方法,而土石流防災專員為一有效的防災機制,十幾年以來,逐漸獲得民眾的認同與支持,為表揚防災專員對家園無私奉獻精神,邀請蔡英文總統頒發40位服務滿十年之防災專員資深貢獻獎,也宣示了水土保持局透過自主防災2.0計畫,引領在地民眾朝向自主防災社區的目標前進。

科技、新知齊步行 自主防災更Easy

  農委會強調,防災工作沒有休息日!惟有持續的推動與更新才能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今年度土石流防災專員基礎訓練,首次利用VR技術呈現災害現場環景圖片,透過VR眼鏡的功能讓防災專員深歷其境,可以更加了解災害的全貌。此外,與日本相關人士、機構合作,引進十字路口活動以及四面會議討論技巧,透過防災專員,將相關技巧運用在兩難問題討論、災情想定的狀況帶入社區,同時結合水土保持局自主防災2.0計畫推動,將更加落實自主防災社區的觀念。

蔡英文總統將代表自主防災任務的旗幟授予土石流防災專員

蔡英文總統頒發防災專員資深貢獻獎

防災專員大會師 齊心協力護家園

  • 回上一頁
  • 107-05-03: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