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32

口蹄疫防檢疫成果獲國際組織認可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赴金門縣頒發證書

  • 發布日期:107-07-16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金門縣口蹄疫防疫成果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肯定,我國代表團於OIE第86屆年會獲頒金門施打口蹄疫疫苗非疫區證書,今(16)日下午農委會林聰賢主任委員親赴金門轉頒該證書,林主委除慰勉該縣動物防疫人員的辛勞外,並期許繼續努力,維持該縣為施打疫苗非疫區狀態。

       農委會說明,繼去年臺灣、澎湖及馬祖獲認證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後,今年金門縣再獲得認定,我國全境已成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為進一步達成撲滅口蹄疫目標,今年7月1日起,臺灣、澎湖及馬祖已進入停止施打疫苗階段,搭配核發豬隻健康聲明書,強化各項防疫作為,期能逐步朝向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國目標邁進。

       農委會說明,由於OIE 認為金門縣因地理位置關係,防疫風險較高,該組織建議我國目前尚須維持二區域狀態(臺澎馬為一區,另一區為金門),而且二區偶蹄動物或動物產品均須加強管制。為遵守OIE規定,農委會將與金門縣政府共同加強管制措施,以防範外來病毒入侵。未來倘臺澎馬停止疫苗措施成功,將會評估金門也停止施打疫苗,以達成我國全境為口蹄疫非疫區目標。

林主委聰賢於金門頒發證書

 

  • 回上一頁
  • 107-07-1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