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46

網路流傳對台農發的不實指控 農委會嚴正駁斥並呼籲齊心拼外銷

  • 發布日期:107-08-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針對今(3)日PTT論壇網友對於台農發公司及陳郁然董事長的不實指控,農委會表示,該指控內容悖離事實,對於台農發公司及致力拓展農產外銷的工作團隊造成極大傷害,該會呼籲少數有心人士停止散播不實謠言,齊心拓展臺灣農產品國外市場,提高農民收益。

       針對網路謠言所稱陳郁然董事長因紐西蘭奇異果被中國判五年詐欺通緝,經過查證,佳沛公司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佳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ZMCC)由於對海關虛假申報,被罰款76萬美元,該公司經理被判刑五年,非陳郁然先生。陳郁然董事長當時為佳沛公司全球行銷總裁,並非中國全資子公司佳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處理進出口業務的負責人,此一謠言為不實爆料。

       農委會指出,政府輔導成立台農發公司,目的為協助政府重整外銷農產品供應鏈,強化臺灣農產品國際行銷。台農發公司成立以來積極尋找合作對象,已與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韓國及中東市場等地新興且具規模的大型通路業者議定訂單外銷,目前出口品項包括香蕉、鳳梨、鳳梨釋迦、芒果、火龍果、木瓜、結球萵苣及胡蘿蔔等,均由國內農民團體供貨。

       有關外界所稱該公司承租台糖公司數百甚至2千公頃土地生產外銷農產品,並非事實。經查,台灣香蕉研究所為建立外銷田間管理與採後處理等標準作業程序,特別辦理「香蕉模組化經營計畫」,由該所承租台糖公司土地12公頃,招募及訓練有志投入產業的新蕉農,並媒合台農發公司與新蕉農契作外銷,預計將於明(108)年第1季收成,以發揮外銷示範效果。

       台農發公司依「公司法」相關規定成立,由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台肥生技公司清算重組而成,額定資本額10億元,於去(106)年7月28日完成第一階段募資2.4億元,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非屬國營事業,政府部門亦無資金挹注該公司成立;第二階段募資作業尚未開始,未來預計由該公司專業經理人,視經營發展、供貨能力、外銷策略規劃等面向,提報公司董事會討論通過後,邀請主產地縣市政府及合宜農民團體、生產合作社(場)、出口業者成為策略夥伴或小額入股。

       農委會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國際農產貿易環境,台農發公司肩負政策使命,創業維艱,更需各界的支持及鼓勵,該會將持續與台農發公司合作,共同努力達到成立農產外銷國家隊的目標。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再散播不實謠言,期盼各界齊心努力,共同拓展臺灣農產品外銷。

  • 回上一頁
  • 107-08-0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