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28

前進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 臺灣優質農產品蓄勢待發

  • 發布日期:108-03-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9)」即將於本(3)月5日至8日在日本千葉幕張展覽館登場,農委會首度以籌設「臺灣農產館」方式參展,由陳吉仲主任委員帶領臺灣優秀農產業者前進東京,積極搶攻日本及全球市場商機。

  農委會表示,我國這次參展重點之一是爭取2020東京奧運農產食材供應商機,「臺灣農產館」內將設置「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向日本及其他國際買家展現我國農產品獲得國際驗證的成果,並呈現臺灣農產優質品牌形象,希望將我國優質農產食品納入東奧食材供應行列,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臺灣農產品的美好滋味。

  3月5日開展當天下午,該會將就近在千葉幕張新大谷飯店(Hotel New Otani Makuhari)舉辦「臺灣農產館-臺灣農產品行銷記者會暨貿易商洽談會」,邀請日本重要採購通路及連鎖餐飲業者參加,協助臺日業者對接,以擴大我農產品銷日商機。現場米其林廚師鈴木好次先生將以臺灣香蕉製作嶄新的甜點料理,讓到場的日本業者與媒體朋友品嚐臺灣優質水果。

  該會此次籌設的「臺灣農產館」分為「產業推廣區」及「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參展業者及公協會包括活力東勢股份有限公司、盈全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宏益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旭海安溯水產有限公司、斑鱻魚場有限公司、互得惠企業有限公司、海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魚之達人水產股份有限公司、文鯕水產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空廚股份有限公司、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嘉賢果菜運銷合作社、永昇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加洲果菜生產合作社、豐收蔬果園、品利農場、麥寮果菜生產合作社及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公司等共22家,將展出彩色胡蘿蔔、青花菜、美生菜、冷凍毛豆、鳳梨、香蕉、蜜棗及冷凍釋迦等各項生鮮與冷凍蔬果,以及鮪旗魚、石斑魚、鰻魚、鱸魚、臺灣鯛、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另外也有燒賣、香腸、豬肉酥、叉燒包等各種畜產調理食品,希望在東京國際食品展4天的展期中,能吸引日本及其他國際買主踴躍洽商採購。

  • 回上一頁
  • 108-03-04: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