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37

2019臺灣美食展農業館 邀您探尋臺灣農業「食力」

  • 發布日期:108-07-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2019臺灣美食展」訂於7月26日至29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農委會特別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為主題,設置「臺灣農業館」,館內規劃「農業新食力」、「農遊我最LIKE」、「資訊服務區」、「田園媽媽味」、「青年夯農業」、「農情好禮」及「新農食運動」等七大展區,向食材供應者、料理專家、重要餐飲通路及民眾推薦,包括逾百項優質農特產品、農村料理與伴手好禮。民眾只要消費,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還可參加由田媽媽或料理達人溫國智親自教導製作火龍果魚肉沙拉、肉鬆黃金蛋捲、火龍果皮春捲、桂圓麻薑溫泉蛋佐米粉等多項料理體驗;消費滿300元,還有機會抽中價值逾5,000元的2天1夜農遊體驗券,誠摯邀請國人參觀選購。

農業新食力 在地食材好料理

       農委會近年積極推廣食農教育,推動每月15食物日與食在地、享當季的概念,今年臺灣農業館除透過趣味諺語及農產標章介紹等食農教育活動,讓民眾認識更多當令食材、辨識優良農產,也在現場特別設置食材牆及綠色廚房,民眾可以報名體驗採摘食材、料理教學活動,讓溫國智師傅、蔡季芳老師等美食達人,以及田媽媽等農村職人教授如何運用現場的農村加工伴手產品、青農提供的優良食材,調製新鮮料理及最有田園媽媽味的農村在地手路菜,還能把食譜帶回家!讓民眾吃的到、學的到,最重要是現場通通買的到。

用食材說臺灣 看見職人好用心

       農委會指出,「臺灣農業館」現場特別邀請16位傑出的青年農民、12班田媽媽到場展售和教作臺灣各地當季特色食材與農村美味料理,另外還有超過百項最受歡迎的農遊伴手和農漁會百大精品,例如柿葉飄香的茶葉蛋、有「來自天堂的果實」木鱉果系列產品、富含甜菜素的紅龍果、有機比賽茶、臺灣最高品質的苗栗醃製酸菜、台南一夜干魚菲力、新北三峽的鱘龍魚干貝醬,還有農漁會百大精品北港黑金剛花生、關廟鳳梨心果乾等極品美食,都可以現場採購帶走,饕客絕對不可錯過。

時令食材最美味 「食」在好禮農遊趣

       農委會表示,依循四季節氣品嚐農產料理是最聰明的養生之道,所以現場也會推薦多條農業旅遊主題遊程,邀請民眾直接到農村品嚐當季農漁蔬果、體驗道地美味的旬食,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農民、農村。此外,「臺灣農業館」活動期間也有超多優惠!包含紅龍果整點送,預計4天送出超過2,000顆紅龍果!另外,只要在館內消費,並加入[農業易遊網FB粉絲團],就能參加抽抽樂,抽限量「綠色廚房」職人料理教學體驗或農遊伴手。當日館內消費每滿300元,就可再獲得1次轉扭蛋得大獎的機會,獎項有價值逾5,000元的2天1夜農遊體驗券、最受歡迎的農漁會百大精品或其他驚喜好禮。該會呼籲民眾,趕快上網搜尋「農業易遊網」及「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查詢活動資訊,這麼好康的活動千萬別錯過。

  • 回上一頁
  • 108-07-2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