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73

感謝有你! 「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創造超過12億元銷售佳績

  • 發布日期:109-12-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穩定國內農產品產銷,農委會自本(109)年2月起舉辦的「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即將在年底告一段落。這次網購活動共有72家電商平臺業者,參與銷售超過3萬項優質國產農產品,總計有100萬人次以上購物,總銷售額超過12億元,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參與的電商平臺業者及相關人員。

  農委會本(30)日上午召開「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臺灣農情味 感恩有你!」茶會暨記者會,陳主委致詞時指出,為了降低疫情對農產品銷售的影響,該會在2月份即號召國內電商平臺共同舉辦「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讓消費者在家購物防疫,同時也能幫助更多的農民。在過去的300多個日子,農委會除了提供消費者網購國產農產品的滿額優惠外,更積極辦理電商媒合會,協助農漁民與電商平臺業者合作,活動能有不錯的成績,除了感謝電商平臺業者外,更要歸功於許多默默付出的相關人員及所有參與網購國產農產品的消費者。

  農委會也公佈在疫情最嚴峻的期間,最受網購消費者喜愛的溯源農產品名單,其中由「生鮮水果」奪冠,銷售額金為4,800萬元,包括水果箱、各產季當令水果(釋迦、荔枝及芒果等),以及較為稀少的果品(無花果、牛奶果、黃金果等);第2名為「舒肥雞胸肉」,銷售金額為3,040萬元,是時下最受歡迎的健身營養聖品;第3名則是「石斑魚」,銷售金額為1,870萬元,包括全魚、魚塊、魚片及調理製品;其餘品項包括毛豆、水餃、滴雞精、雞腿排、雞塊、白米、鱸魚、豆奶、午仔魚及蔬菜箱等,也都深受消費者歡迎。

  農委會表示,今年度趁著網購在疫情期間的逆勢成長,成功開拓農產品多元行銷管道,未來也將持續輔導農民與電商平臺業者保持合作關係,希望藉此拉高國產農產品在網路銷售的比率,以提高農民收益。

陳吉仲主委

頒獎

大合照

各電商年度熱賣商品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9-12-3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