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97

跨境生鮮電商模式成果豐碩 麻豆文旦直送日星港澳消費者手中

  • 發布日期:110-09-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於本(3)日在麻豆召開「臺灣文旦秋飄香,跨境電商送到家」啟運記者會,該會黃金城副主任委員表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農委會自去年起積極輔導外銷業者與農民,透過跨境生鮮電商模式在疫情期間維持出口,去年中秋節首次將臺灣新鮮文旦柚成功宅配銷往新加坡、香港及澳門等海外市場,直接送到各國消費者手中,今年更擴大增加日本市場,整體訂單超過2,000筆,銷售量約8公噸,較去年成長50%以上。

  除了黃副主委以外,臺南市黃偉哲市長也到場表示支持,共同見證麻豆優質文旦透過跨境生鮮電商模式封櫃啟運,直送到香港消費者手中。黃副主委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跨境生鮮電商外銷臺灣農產品的模式,在香港與澳門已有良好成效,例如LV級的夏雪芒果在港澳一炮而紅,而中秋佳節必吃的文旦除了去年銷往新加坡、香港及澳門,今年更增加日本市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海外遊子無法返臺與家人團圓過節,透過上網訂購,以空運方式將最新鮮的臺灣文旦直送到府,從下訂到收到文旦僅需4-5天,就可以品嚐到最美味的家鄉味道。

  麻豆區農會孫慈敏總幹事與供貨的農友李來錫先生表示,對於麻豆文旦繼去年以跨境電商試直送星港澳之後,今年將首次直接宅配到日本消費者手中,感到相當高興,期待未來能透過跨境生鮮電商營運模式,持續擴展更多海外市場,把更多優質新鮮的臺灣農產品與各國消費者分享。

  農委會表示,跨境電商不僅擁有銷售實績,同時也具有宣傳效益。跨境電商鎖定目標為各國高端消費者族群,與既有傳統通路有所區隔,藉由網路資訊傳播與實際下單訂購,累積對臺灣農產品的良好印象,也因而帶動實體通路採購實績及國際行銷曝光率。該會將持續輔導國內跨境生鮮電商業者擴大經營,期盼掌握全球網購發展契機,開創臺灣生鮮農產品外銷新模式。

黃金城副主委

大合照1

大合照2

  • 回上一頁
  • 110-09-03: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