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24

農委會推出農業永續ESG專案 期透過公私協力共創雙贏互利

  • 發布日期:112-02-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

       農委會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農業部門在企業ESG揭露需求上可提供的服務。農委會表示,ESG係指環境(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用於評估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目前推出農業永續ESG專案可分成淨零永續、生態保育、暖心農村三大領域,共計9項專案類別,並結合對應永續指標(SDGs)。期盼透過公私協力,創造合作可能性,共創雙贏互利。

       企業永續經營與企業社會責任密不可分,國際間咸認企業對於推動全球環境及社會的永續發展既具有能力,也同時肩負責任,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加劇,綠色金融與綠色投資也漸成主流,無論是我國金管會逐步擴大對於企業ESG資訊揭露之要求,許多跨國企業也開始要求上下游供應鏈需達到碳中和、RE100或永續經營相關指標要求,在在顯示未來企業ESG揭露需求將愈趨急迫。

       農委會指出,農業操作立基於自然環境之中,可協助提供企業ESG揭露需求場域,除直接對應到環境面(E)外,透過共同討論進行客製化設計可更進一步媒合企業方與農方需求,例如將收穫農產品提供給偏鄉弱勢家庭,或將ESG專案中的活動與企業員工日進行結合,將可擴大農業永續ESG專案的效益至社會面(S)與公司治理面(G)。

       農委會目前推出農業永續ESG專案可分成淨零永續、生態保育、暖心農村三大領域,各領域再向下開展不同類別,其中淨零永續領域項下包含植生造林、循環農業、綠色農食等,生態保育領域項下包含陸域棲地、海域棲地、特定物種等,暖心農村領域項下包含零飢餓、農村文化、技藝傳承等,共計9項專案類別,並將專案結合對應永續指標(SDGs),協助企業評估各項專案與企業自身設定之永續責任關聯性;此外,農委會也鼓勵企業可透過自行提案創造更多合作可能,透過公私協力,引入企業資源協助農業發展,並回應企業ESG揭露需求,共創雙贏互利。

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

現場來賓合照

 

 

  • 回上一頁
  • 112-02-07: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