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423

農業部促成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與日本全國超市協會結盟 推動臺灣農產品打進日本通路

  • 發布日期:113-03-04
  • 發布機關:農業部(國際事務司)

  在農業部輔導之下,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今(4)日與日本一般法人全國超市協會互相加入成為會員,這也是首度有臺灣組織成功加入該協會,雙方並發表共同合作聲明,合意未來將由全國超市協會協助將臺灣優良農產品於其會員日本通路曝光,向日本消費者推廣。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出席見證入會及共同聲明發表儀式,特別感謝日本全國超市協會增井德太郎副會長對於我國農產品的支持,承諾將持續輔導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協助會員供應高品質的產品,相信透過全國超市協會廣大會員多元行銷通路的強力販售,臺灣農產品將進一步獲得日本消費者的認識與肯定。

  日本全國超市協會會員企業約1,300家,會員包括一般連鎖超市和食品超市,以及設備、食品和系統製造商、批發商、貿易公司和組織,在日本超市行業占有領導地位。日本全國超市協會每年舉辦日本超市貿易展覽會(SMTS)為,迄今已邁入第58屆,為日本零售業之領先專業展覽會,每年吸引超過1000家全球重要超市等通路商參展。此次為能促進臺日雙方農產品進入該國市場並促進發展雙邊友好關係及貿易合作,以利雙方農業與經貿領域更深入交流,合作於日本推廣臺灣農產品,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將加入日本全國超市協會會員並洽簽合作備忘錄,未來期可透過不定期商業資訊與意見交換,以及貿易媒合等方式,協助向日本超市通路推廣臺灣農產品。

  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表示,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這幾年積極在農業部支持下,積極協助廠商拓產海外通路,特別是臺灣豬肉產品的部份,透過與目標市場當地通路合作辦理拓銷活動,已連續兩年幫助臺灣畜產業者拓展日本、澳洲、新加坡等地市場,去年受輔導畜產業者銷售業績達9,200多萬元以上。同時去年底也與日本京急集團通路合作推出臺灣排骨便當販售,讓更多國外消費者、僑胞品嘗到臺灣豬肉產品,獲得廣大回響。期望未來協會能透過與日本全國超市協會合作,深耕日本市場,提升臺灣農產品於日本能見度。

農業部范美玲主任秘書於日本東京見證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與日本全國超市協會互相入會,並發表合作宣言。

  • 回上一頁
  • 113-03-04: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