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426

臺灣鳳梨餐車現身東京銀座商店街 日本業者預計再擴大採購

  • 發布日期:113-03-06
  • 發布機關:農業部(國際事務司)

  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今(6)日抵達日本,參加由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舉辦的臺灣生鮮與截切鳳梨餐車行銷活動,該會社飯田本部長對於臺灣金鑽鳳梨的品質表達高度肯定,說明過去三年在超市及連鎖超商推出臺灣鳳梨商品,均獲日本消費者正面回饋,今年預計擴大採購臺灣鳳梨,相信也會獲得很好的銷售成績。

  農業部指出,Farmind株式會社是日本最具規模的蔬果流通集團之一,主要業務項目為蔬果進出口及加工包裝,在全日本擁有14個加工物流中心,年營業額超過1,100億日圓,近年來該會社與國內多家集貨場合作供應優質臺灣鳳梨,在日本各大通路販售臺灣鳳梨,獲得極大迴響。陳代理部長在活動中特別感謝日本通路業者與消費者對於臺灣農民的支持,認為日本是值得長期耕耘、穩定發展的成熟市場,對於日本對進口農產品高品質要求,現場允諾農業部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設置運銷冷鏈設施與設備、健全採收處理與冷鏈運輸,改善產業供應鏈結構,以提升外銷到貨品質,提供日本及其他海外通路業者、消費者最安心及高品質的臺灣農產品。

  農業部說明,去(2023)年臺灣農產品外銷日本的金額為新臺幣223.5億,日本已為臺灣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市場,其中臺灣水果外銷數量約3萬5千公噸,出口到日本就有1萬8千公噸,占比達52%,日本已經成為臺灣水果最大外銷市場。我國近年來更積極外銷鳳梨到日本,鳳梨出口值已從2016年新臺幣5,157萬元,到2023年已經快速成長到新臺幣6億元,成長幅度來到12倍,這些都證明了臺灣農產品的品質受到日本消費者的高度肯定。

  為擴大臺灣鳳梨外銷,農業部提供「113年臺灣鳳梨拓展外銷新興市場分級包裝獎勵辦法」及「113年臺灣鳳梨海外拓銷獎勵計畫」,輔導外銷業者與供貨農民團體契作契銷,依目標市場需求計畫產銷,落實外銷鳳梨分級包裝及農藥殘留自主檢驗,並以產銷履歷溯源管理供貨量質,針對已取得產銷履驗證之果品於日韓市場提供分級包裝獎勵,另針對銷往全球市場的鮮鳳梨、冷凍鳳梨,也依照不同國家地區提供海外拓銷獎勵,期拓展國際市場輸銷實績。

 

圖一、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與Farmind株式會社飯田克成本部長共同推廣臺灣鳳梨

圖二、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與Farmind株式會社飯田克成本部長共同推廣臺灣鳳梨

圖三、Farmind株式會社透過鳳梨餐車活動向日本民眾推薦台灣鳳梨

圖四、Farmind株式會社透過鳳梨餐車舉辦試吃活動向日本民眾推薦台灣鳳梨

  • 回上一頁
  • 113-03-06: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