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438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初審西門紅樓大進擊!

  • 發布日期:113-04-01
  • 發布機關: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農業部3/29至3/31於西門紅樓二樓展演廳及北側廣場舉辦「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初審」,現場由45個縣市金牌農村以策展及簡報方式全力展現社區特色,爭取進入全國決賽決審資格,取得全國金牌農村之最高榮譽。

  金牌農村競賽緣起於德國聯邦農糧局,自1961年起德國政府藉由農村競賽,帶動村莊翻轉再生。農業部借鏡德國的成功計畫,自106年開始透過「金牌農村競賽」三年一屆兩階段競賽選拔機制,由中央及縣(市)政府攜手合作投入農村發展,以競賽激發農村社區居民的榮譽感及向心力,提升農村社區彼此學習風氣,營造農村特色風貌。

  農業部表示「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自去(112)年8月底縣市初賽起跑,全臺共有974個農村社區報名角逐,共產出45個各具特色的優秀農村進入全國決賽。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賽制,除了與前二屆相同的「書面審查」、「簡報評審」、「現地評審」之外,首次增加以公開展覽呈現社區特色的「策展評審」,期望透過多元評審方式擴大民眾參與,強化金牌農村精神,彰顯農村營造成果,藉此呼應本屆競賽主題「尋找心中的桃花源」,期盼參觀民眾能藉由觀展認識臺灣農村特色,邁向城市與農村共好未來。

  本屆金牌農村競賽由農業部結合產官學界等熟悉農村發展且在各專業領域具貢獻與卓越成果人士,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評審,依評審指標生活、生產、生態及未來性等面向進行評分,評審委員將從書面資料、社區影片、展示導覽及實地走訪,深入認識每一個參賽的農村社區,並與社區交流提供農村發展建議,持續創造臺灣農村的無限可能。

  第三屆金牌農村之金、銀、銅牌將於今(113)年9月中旬頒獎典禮揭曉,最精彩、最耀眼的農村典範,將是臺灣最美好的桃花源,請大家拭目以待!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請上「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頁(http://www.the3rdgvc.com.tw)」。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初審評審委員合照

農村社區策展吸引民眾參觀,拉近都市與農村的距離.jpg

簡報評審委員提問

本屆金牌農村競賽策展評審委員與社區交流互動

  • 回上一頁
  • 113-04-01: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