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450

征戰2024 臺灣農業為臺灣選手加油

  • 發布日期:113-04-17
  • 發布機關:農業部(國際事務司)

  第34屆夏季奧運將於今(113)年7月26日至8月1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教育部體育署特別於本(17)日在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舉辦巴黎奧運倒數百日選手宣誓記者會,法國在台協會龍燁主任、2024巴黎奧運代表團張煥禎總領隊、文化部、外交部及農業部率14家農企業廠商共同前往為備戰中的奧運選手加油打氣。

  農業部表示,為行動支持臺灣選手前進奧運賽事,農業部透過「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路導購平臺、「農良直賣所」電商平臺,整合產地農民團體、農企業響應推動「吃臺灣農產品 為臺灣選手加油」活動,首波先邀請甘藷策略聯盟、大豆策略聯盟、佳麗果物公司、活力東勢公司(VDS)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公會等共同參與,在本年4月17日至6月30日活動期間,民眾只要購買國產大豆、甘藷及其製品、水果乾或胡蘿蔔蔬果汁等國產農產品,農企業或農民團體將提撥銷售金額5-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做為臺灣選手加菜或營養金使用,活動內容等相關資訊可逕至網站(如附件)查詢,農業部陸續邀請更多農企業及農民團體參與,並於第二波活動期間(5月1日至6月30日)加入!邀請全民共同響應,支持選購質優味美之臺灣農產品,一起為臺灣選手加油!

  農業部特別提醒選手及民眾,雖然臺灣跟法國有6個小時的時差,但選手並不孤單,全臺灣2300萬的民眾,都可以守在螢幕、電視前,一邊吃著各項優質農產品,一邊為選手的表現歡呼加油!

  農糧署姚副署長志旺指出,國家為協助選手於本屆奧運賽事取得佳績,為讓臺灣奧運代表團能在國外比賽期間享用安全、營養及充滿熟悉家鄉味的熱食,在國訓中心專業營養師建議下,農業部將提供國人熟悉的多項國產優質農產品食材至巴黎中繼站,讓選手活力滿滿、元氣迅速恢復,全力上場、勇冠金牌。

⇒「征戰2024 臺灣農業為臺灣選手加油」活動農產品行銷電商平臺網址

1. 臺灣農產嘉年華:https://farmersbuy.cas.org.tw/#/events/olympic

2. 農良直賣所:https://www.afasale.tw/

照片1_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於本(17)日舉行「2024巴黎奧運倒數百選手宣示」記者會,臺灣各界齊聚共同為臺灣選手加油打氣。

照片2_法國在台協會龍燁主任(左2)、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右2)、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左1)及大豆策略聯盟總召集人蔡財興,共同支持「臺灣農業為臺灣選手加油」活動。

  • 回上一頁
  • 113-04-1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