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5年全國冬季優質茶競賽頒獎暨競賣活動

文 吳國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95年1月4日舉辦『2005年全國冬季優質茶競賽』頒獎及競賣活動,行政院謝院長特親臨致詞及頒獎;隨後舉行冠、亞、季軍得獎茶競賣,在各地愛好品茗人士激烈競標下,條型包種茶組、熟香型烏龍茶組及清香型烏龍茶組冠、亞、季軍茶都以高價位賣出,拍賣價格再創新記錄,最高價高達1台斤180萬元。再次展現台灣優質茶的珍貴與魅力,為與民眾共同分享得獎的優質茶,特別安排於1月13、14、15日假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展售。

  行政院謝院長親臨會場,經品茗完3組冠軍茶後讚不絕口,並感謝辛勤的茶農為台灣茶產業創造經濟奇蹟;稍後於致詞時表示,茶農如果有產製優質好茶,應申請商標註冊且彼此要團結,不要為短期好處將台灣優質茶苗和製茶技術帶到國外,而犧牲長遠的利益。同時指出將來我國茶產業應該在既有的基礎上,配合「安全農業」施政主軸,繼續朝「品質、衛生、安全」的方向發展,讓台灣好茶成為世界級頂尖茗品。

  「2005年全國冬季優質茶競賽」經由初審委員依外觀、水色及香味等條件精心選出46件優質茶進入複審,並由專業品評師經過嚴謹縝密的評選過程,計選出條型包種茶組冠軍王翰揚、亞軍王進益、熟香型烏龍茶組冠軍黃蒼典,亞軍陳宏舟及清香型烏龍茶組冠軍利展豐、亞軍張慶毅及陳志承、季軍蔡季儒、林秀寬及蘇坤顯等。競賣活動除吸引各界愛好品茗人士前來競標外,茶業相關業者及團體卯足全力投入競買,現場競相標購,買氣熱絡,最後各組冠軍茶得標價格及競買人分別是:條型包種茶組冠軍茶1台斤136萬元,由台北縣坪林茶業博物館得標:熟香型烏龍茶組冠軍茶1台斤130萬元,由台灣省茶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得標;以及清香型烏龍茶組冠軍茶1台斤180萬元,由天仁茶行再度得標,創下全場高價。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2-16:1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