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94年農金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暨專案貸款頒獎典禮主任委員致詞

主任委員 李金龍

  各位農金獎得主、各位農漁會總幹事、信用部主任、各縣市主管機關代表、全國農業金庫農丁代理董事長、農訓協會陳秘書長、農業信用保證基金黃董事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各位貴賓能夠撥冗前來參加本會舉辦「94年農金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競賽頒獎典禮」,謹代表農委會表示誠摯的歡迎,謝謝各位對農委會的支持和愛護,同時恭喜各位得獎者。

  由於農漁會信用部這一年來在降低逾放比上的努力有目共睹,全體農漁會的總逾放金額已由93年12月808億元,降至94年9月689億元,逾放比率也由14.46%降為11.97%,不到一年的時間,總逾放金額已減少119億元,逾放比率下降約2.5個百分點,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成效雖非完美,但謹代表農委會向各位表達肯定與鼓勵之意。農金局此次辦理這項活動,期使各位努力的成果能夠讓社會上更多人知道農漁會在服務農民及提昇經營績效的用心。

  農業為我國立國之根本,農民更是社會安定的主要力量。農委會自農業金融局成立後,開始辦理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競賽,此項表揚不但是農業界的創舉,更是農業金融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更首度以「農金獎」為名頒獎,期能更彰顯此獎項的意義。農金獎的評選是以農漁會信用部及縣市政府申報的資料統計分析之後,再由農委會組成的評審小組經過審慎評選產出,能夠獲得農金獎的殊榮,都是農漁會的菁英、農業之翹楚楷模,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本年度共計有142個單位獲得農金獎,其中有6個獎項是由縣市政府所獲得,在此謹向各得獎單位及各位得獎人表達最誠摯的祝賀與敬意。

  政府非常重視農業金融的健全發展,滿足農漁民各種資金需求,並進一步強化各級農漁會及其信用部的體質。農業金融局成立快兩年以來,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除了協助全國農業金庫成立以外,順利執行屏東縣南州鄉與新埤鄉農會合併,也建置了農業金融資訊網及網際網路申報系統。為因應農業產業之環境需求,除修正農業金融法及相關子法外,亦規劃成立農業資產管理公司及加強辦理農業放款方案等業務。農委會存在的核心價值是「維護農漁民權益」,因此今天藉著農金獎頒獎典禮的機會,與大家共同勉勵,一起打拚,讓台灣農業成為具競爭力的現代化產業。

  最後再一次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感謝各位的參與。敬祝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大家身體健康愉快、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2-16: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