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暨農業專案貸款頒獎典禮活動紀要

農業金融局 宋榮耀

  為建構完整安全之自主農業金融體系,進而達到以農業金融支持農業永續發展,農業經濟維持農業金融穩定成長的理想。自93年1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成立農業金融局(以下簡稱農金局)後,即透過各項輔導和管理措施,農漁會信用部的業務和經營效率也有顯著的改善。也在去年,農金局開始辦理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競賽,藉由公開表揚肯定農漁會信用部員工在改進信用部經營的投入,也希望藉此能提高他們的信心及讓社會大眾瞭解農漁會為農業金融安全所做的努力。

  為了展現93年至94年以來農漁會信用部及縣市政府在經營及業務輔導方面的努力成果,農委會於94年12月19下午3時假該會五樓大禮堂舉行「94年農金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暨農業專案貸款頒獎典禮」,此次頒獎主要是為了獎勵278家農漁會信用部努力經營成果及縣市政府業務輔導之績效,並建立其提昇基層金融競爭能力之自信心,同時分享經營績效良好之營運模式。本次頒獎典禮由農委會李主任委員親自主持及頒獎,會裡三位副主任委員亦蒞臨頒獎典禮,典禮中邀請了與農業金融業務相關的機關單位、各縣市政府及各級農漁會人員約200人參加盛會,頒獎典禮活動現場氣氛充滿著溫馨與感恩;除了安排信義鄉農會邀請達瑪巒文化藝術團演出布農族傳統樂舞,精彩的曲目有大地之音、大自然的呼喚及英雄舞,樂舞強韌生命力及與大自然和諧共好,如同農漁會紮根於地方農漁產業,與大地及民眾一同協力成長,同時也邀請去年熱情贊助演出並獲得熱烈迴響的桃園縣龜山鄉農會家政班國樂團表演,並提供典禮活動行進音樂。

  94年農金獎頒獎共計頒發142個單位(詳如附件),對於這些得獎單位及得獎人,農委會致贈水晶獎盃一座及獎狀一紙以資鼓勵。而「農金獎」得主成功之心路歷程、傑出事蹟,均足為其他農漁會信用部之典範,農委會將這些珍貴的經驗匯集成冊,介紹「農金獎」獲獎單位及獲獎人,期使透過經驗的分享,能夠在提升農業競爭力以建構完整及安全之農業金融使命中,有更多人的參與。

  農漁會信用部長久以來供應農漁業所需資金,對於促進農漁業發展之貢獻有目可睹,惟時代及經濟環境的改變,和部分農漁會信用部的經營不佳,農漁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這幾年來,農漁會積極努力轉型,期許未來農漁會信用部不僅是地方金融不可或缺的中堅分子,更能以健全農業金融安全體系為己任,進而開創嶄新的在地金融經營氣象。

94年農金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績效得獎名單:

一、信用業務營運績效卓越獎,

  第一組:大里市農會、竹東地區農會、大園鄉農會、大甲鎮農會;

  第二組:三星地區農會、礁溪鄉農會、後龍鎮農會、湖口鄉農會;

  第三組:造橋鄉農會、富里鄉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信義鄉農會。

二、傑出信用業務經營策略獎:

  第一組:大甲鎮農會劉松齡;

  第二組:三星地區農會林順發;

  第三組:信義鄉農會黃志輝。

三、傑出信用業務經理人獎:

  第一組:大甲鎮農會吳泓昌;

  第二組:三星地區農會陳連興;

  第三組:信義鄉農會鍾素珍。

四、信用業務營運績效優良獎:

  第一組:新竹市農會、汐止市農會、蘆洲市農會、冬山鄉農會、樹林市農會、五結鄉農會、泰山鄉農會、蘆竹鄉農會、竹北市農會、龜山鄉農會、三重市農會、鶯歌鎮農會、板橋市農會、土城市農會、太平市農會;

  第二組:深坑鄉農會、新屋鄉農會、石岡鄉農會、芎林鄉農會、壯圍鄉農會、關西鎮農會、宜蘭市農會、橫山地區農會、龍潭鄉農會、恆春鎮農會;

  第三組:池上鄉農會、鳳榮地區農會、關山鎮農會、琉球區漁會、鹿野地區農會。

五、資產品質管理績效獎:

  蘆洲市農會、板橋市農會、深坑鄉農會、鳳榮地區農會、大雅鄉農會、羅東鎮農會、龜山鄉農會、壯圍鄉農會、冬山鄉農會、光豐地區農會、宜蘭市農會、大里市農會、太平市農會、造橋鄉農會。

六、資產品質改善獎:

  新港區漁會、蘇澳地區農會、新秀地區農會、恆春鎮農會、后里鄉農會。

七、最佳盈餘持續成長獎:

  永靖鄉農會、埔心鄉農會、宜蘭市農會、國姓鄉農會、魚池鄉農會、五結鄉農會、大安鄉農會、古坑鄉農會、員山鄉農會、六腳鄉農會、後龍鎮農會、歸仁鄉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二崙鄉農會、北門鄉農會。

八、最佳人才培育獎:

  大甲鎮農會、板橋市農會、桃園市農會。

九、傑出催收人員獎:

  板橋市農會周詠卿、汐止市農會高敏達、蘆洲市農會陳俊宏、澎湖縣農會陳淑菁、樹林市農會周賢德、大里市農會黃星洲、宜蘭市農會李國增、羅東鎮農會黃興隆、基隆市農會許勇義、美濃鎮農會張淑琴。

十、最佳農業金融輔導獎:

  台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台中縣政府、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嘉義縣政府

93年度農業專案貸款得獎單位:

  經93年度農貸考核評審委員審查結果,總計有40家農漁會入選,漁會及都市型農會取前6名,鄉村型農會取前6名及22名優勝,得獎名單如下:

一、漁會部份:

  第一名彰化區漁會、第二名澎湖區漁會、第三名新港區漁會、第四名萬里區漁會、第五名嘉義區漁會、第六名南縣區漁會。

二、都市型農會:

  第一名南投市農會、第二名太保市農會、第三名吉安鄉農會、第四名澎湖縣農會、第五名龜山鄉農會、第六名和美鎮農會。

三、鄉村型農會:

  第一名六腳鄉農會、第二名名間鄉農會、第三名新港鄉農會、第四名后里鄉農會、第五名伸港鄉農會、第六名卓蘭鎮農會。

優勝:

  溪湖鎮農會、鹿港鎮農會、二崙鄉農會、崙背鄉農會、土庫鎮農會、溪口鄉農會、六甲鄉農會、美濃鎮農會、恆春鎮農會、鹿草鄉農會、田尾鄉農會、三星地區農會、新屋鄉農會、新埔鎮農會、大湖地區農會、新社鄉農會、鹿谷鄉農會、國姓鄉農會、關山鎮農會、富里鄉農會、池上鄉農會、東勢鎮農會。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2-16:16,363